杭州将点亮22处“盲区暗点” 来看看有没你家附近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1:45   

杭+新闻

近日,拱墅区不少道路、沿河游步道及公园绿地悄然发生变化,一到晚上,原本昏暗无比的场所被新增的路灯一盏盏点亮,居民的夜间出行也更有了保障。

后洋滨河施工前

后洋滨河施工后

拱墅区作为老城区,在过去城市功能相对落后,路灯配置也相对短缺。因此从2013年起,拱墅区城管局在全市率先启动“盲区暗点”增亮工程,截至目前已持续8年,共点亮了150余处暗区。今年“盲区暗点”提升项目顺应“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的整治要求,进一步扩大实施总量及实施范围,共对22处“盲区暗点”进行增亮,实施范围拓展至河岸游步道、公园绿地及背街小巷等,让“光明”洒向城市每一个角落。

工程从10月开始,截止目前已基本完工并试灯,22处暗区共计安装路灯(庭院灯)349套、洗墙灯258套。不仅打造了适合市民休闲游步的灯光长廊,更消除了交叉路口、部分桥下空间的盲区地带,全面提升辖区舒适性及安全性。

康桥路7号西侧公园施工前

康桥路7号西侧公园施工后

为达到暗区亮灯与周边景观相协调,拱墅区城管局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方针,新增照明灯具与周边景观样式、风格相统一,并与信号灯、标志照明等也进行了一体化处理,在实现功能照明的同时从细节上提升辖区整体环境,点亮攻坚成果,点亮民生福祉。

康中路康园路路口绿地施工前

康中路康园路路口绿地施工后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孙勇 记者 任彦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拱墅区不少道路、沿河游步道及公园绿地悄然发生变化,一到晚上,原本昏暗无比的场所被新增的路灯一盏盏点亮,居民的夜间出行也更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