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7条高速 12月通车 杭州绕城西复线全线完成交工验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6:46   

杭州日报讯 11月17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是继11月12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通过交工验收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喜讯,标志着这条全长149公里,总投资381.45亿元的杭州绕城西复线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车。

据悉,杭州绕城西复线工程由湖州段、杭绍段组成,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配套工程,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其中,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全长50.8公里,概算总投资123.09亿元,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

在项目三年建设过程中,杭州绕城西复线指挥部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将技术创新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不仅全省首次利用“物联网+”技术破解软基施工管控难题,为解决软基质量通病提供了新思路,还借助黑科技“天眼”实现安全帽佩戴识别与“小班长”班组管理APP同步。此外,“互联网+智能安全帽”的应用,也实现了远程监控和现场巡查相互配合,打造了施工现场可视化、定位化、应急化的“扁平化”管理模式……这些创新举措为项目高质量建设插上“翅膀”。

通车后,杭州绕城西复线将连接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等7条高速公路,将串联起杭州、湖州、绍兴3个地市,形成杭州都市经济圈大通道,将原杭州绕城内面积约800平方公里,扩大至近5000平方公里,在有效缓解现有G25杭州绕城段西线交通压力的同时,加快了杭州都市经济圈、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潇萍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