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规划为人民 建言共绘203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6:43   

提交对杭州国土空间总规建言 共同规划杭州城市未来


张之冰/摄

杭州日报讯 登高望远,规划必须有高度,才能引领;扎根于民,规划只有紧贴民意,才能顺应民心。

日前,由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杭州日报联合推出的“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平台已正式上线。

即日起,广大市民读者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进入杭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公众参与平台,结合相关报道提交您个人对于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3035)编制的意见建议,活动主办方将在总规获批后,结合本次公众参与意见建议采纳及吸收情况,从中评选出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公众参与“十大好建言”,优秀建言将在杭州日报上选登。活动方案请收好:

1、 活动名称:“人民规划为人民·建言共绘2035”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十大好建言”评选

2、 活动内容:

杭州国土空间总规编制将分阶段开展公众参与,市民公众可根据各阶段议题设置进行针对性建言。

注:本阶段公众参与议题将结合栏目报道分为城市愿景、生态保护、安全韧性、产业活力、宜居品质、历史文化等6大方面展开。

3、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杭州国土空间总规报批前,杭州市国土空间总规公众参与平台将面向公众打开,持续收集各方意见建议。

注:本阶段公众参与6大议题公众参与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021年1月15日。

4、 活动规则及流程:

①建言要求:站位高远,站在构建杭州全市域国土空间整体格局和山水林田湖草全要素治理的角度提出全局性、战略性意见建议。聚焦公众参与具体问题,提出具体的规划目标和实施举措,观点鲜明,突出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②参与方式:广大市民读者可在活动时间,通过二维码进入“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平台”,在专栏报道、公众参与栏目下方,结合具体公众参与议题进行意见建议提交。建议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直接提交在“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平台”留言栏;也可以是材料翔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发送至“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公众参与”邮箱:hangzhou2035@hbjt.com.cn,来件标题请注明“杭州2035公众参与”,内附您的姓名、电话、年龄、职业等信息,相关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


③建言评选:活动主办方将意见建议提交至总规团队进行研究吸收,杭州日报将不定期动态报道公众参与意见建议吸收进展;

主办方将在总规获国务院批复后,评选出杭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公众参与“十大好建言”,并在《杭州日报》进行建言评选结果及点评公示。

5、 奖励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十大好建言”将在杭州日报摘登点评,获奖者将获得由活动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杭州韵味》书籍及杭州市国土空间总规公众参与文创纪念品,并有机会受邀参与杭州市国土空间总规公众参与线下活动。

6、 其他

①更多参与杭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公众参与“十大好建言”入口: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微信、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杭+新闻客户端城市频道。

②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日报所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王雅琳 杨文龙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