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周五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06:23   

各地优质农产品“大聚会” 11位县长站台来“吆喝”

杭州日报讯 本周五,“马大嫂”们每年最期待的省农博会将如约而至!

记者昨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将于11月20日—24日在杭州举办,会期5天。

本届农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贸易洽谈和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等活动。其中,线下农博会将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举行;线上农博会在网上农博平台举行。

位于新农都会展中心的线下农博会规模3万平方米,有近900家主体参展,分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品牌展区共五大展区。线上农博会则依托网上农博平台,通过云展示、云展销、云订货、云论坛、云推介等方式对全省的名优农产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促进农产品销售。

农博会上 精彩看点 有哪些

除了优质丰富的农产品展销,在本届农博会上,还有许多精彩的看点值得期待,您可以边逛边买边看,既饱口福又饱眼福。

看点一:农博会开幕式上,来自11个地市的11名县(市、区)长将手持实物,用1分钟时间为当地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代言推介。

看点二:中心展区入口处,一幅 “圆梦小康”的农民画画卷徐徐展开,画中有山有水有房有丰收水果有幸福家庭等多重元素。

看点三:展馆内设置网上农博直播间,主办方开启“直播走馆”新模式,直播带货成为新常态。

看点四:在生猪增产展区,搭建了一个小型数字牧场,订制小型产床和保育栏舍,内有2头有身份证的活仔猪,结合电子大屏演示智能测温、智能环控、精准饲喂、人员管控和巡检机器人智能巡检。

看点五:省农科院展区的渔菜共生模式,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照样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

看点六:各地展区内有桑椹膏、宋代点茶、金华木版年画、麦芽糖、畲乡草鞋等非遗制作技艺的展示与互动。

买买买!农博会 购买攻略 看这里

在每年的省农博会上,各地展示的特色农产品总是最受欢迎的。今年有哪些“拳头产品”将在农博会上亮相?

杭州以品牌为重点,宣传展示余杭“禹上田园”、富阳“富春山居”、临安“天目山宝”和淳安“千岛农品”等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宁波以“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为主题,展出宁波特色农产品,展现宁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4566”乡村产业发展、重大农业文化遗产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与措施。

温州重点展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创建成果,包括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授权企业产品、包装、品牌VI系统等。

湖州重点宣传“德清嫂”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德清早园笋、莫干黄芽茶、黑里俏黑鱼、水精灵青虾、德清鱼、龟鳖产业等系列产品。

嘉兴以“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五彩嘉兴”为主题,集中展示红色党建引领城乡、蓝色产业繁荣城乡、青色文化涵养城乡、金色生活幸福城乡、绿色生态扮靓城乡等建设成果。

绍兴以“稽山鉴水 江南味道”为主题,展示绍兴市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品质茶叶、农创客成果,以及剪纸非遗项目、抹茶工艺等。

金华通过“一川一岭,形成天然好山水”“一花一田,孕育绿色好原料”“一功一法,传承匠心好工艺”“一品一物,铸就传世好产品”“一村一林,绘写田园好风景”五个板块展示宣传“金农好好”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和金华乡村旅游。

衢州以“活动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为主题,重点展示实施“3752党建治理大花园”、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

舟山展示远洋渔业龙头企业大洋世家和四县区乡村振兴工作成果,以及“舟叁鲜”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台州展示“台九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分为展示区、品尝区、新零售无人智能柜区等。

丽水通过丽水山耕、丽水香茶、丽水味道、丽水山居、丽水消薄成果全方位展示丽水农业农村发展成果。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好东西就更多了: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三穗麻鸭、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杂粮杂豆;湖北的硒土豆、硒米;西藏的冬虫夏草、藏香猪肉、雪莲花;新疆的苹果、红枣、核桃、香梨;青海的柴达木红枸杞、藜麦、茶卡羊;重庆的涪陵榨菜、中药材等;新疆阿克苏、四川广元还将开展优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

特别提醒

根据大型活动管理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农博会对展馆实行封闭式管理。

(一)观众预约。扫码下载网上农博App,填写个人信息,进行实名预约,系统自动比对健康码,审核通过后获取入场码。每日参观人数实行总量控制,额满即止。

(二)入场流程。查看入场码→核验身份证→测量体温→安全检查→戴口罩进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