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 获奖作品《小方块》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10:54   

动漫采用实景技术,每一个到过杭州的人都会感觉亲切

都市快报

10月15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原创动漫作品大赛结果出炉,5件动画作品和3件漫画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获奖动画作品之一《小方块》昨日率先发布。

《小方块》的故事情节很简单,片长只有三分钟。讲述了琮琮、宸宸和莲莲分别受到杭州亚运会召唤,和市民们(小方块)在杭州这座城市中积极备战亚运、进行训练的故事。

片子虽短,但是只要是对杭州稍有了解的人,就一定会从片子中找到自己熟悉的地方。

从老杭州都熟知的工联大屏幕开始,良渚文化中的玉琮、京杭大运河中的拱宸桥、西湖中的荷花,幻化成了三位主人公——琮琮、宸宸和莲莲。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和市民们一起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

在三个吉祥物备战亚运的过程中,河坊街、雷峰塔、龙井村、钱塘江,一个个大家熟悉的杭州场景,和田径、跨栏、帆船、武术、篮球、足球等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互相交织,一气呵成。

与一般动画不同的是,片中所有的场景均为实地取景。

制片方杭州中蓓数字传媒有限公司CEO张捷,是地道的杭州人。他说,动漫中采用实景这种技术手法其实很早就开始使用了。“实景的方式有很多立意,比起动画场景,实景更有代入感,更加引人入胜。”

在创作《小方块》这部片子时,团队用了“场景快闪”的方式,用“一个在杭州的人的视角”来阐述——不管是老杭州人、新杭州人,还是曾经生活在杭州的人,或是来过杭州旅游的人,看这部片子的时候,都能够产生亲切感。

“中蓓”主打虚拟IP打造和新媒体运营,旗下运营了几个自有IP的短视频账号,其中就有以杭州实景相融的动漫短视屏账号“杭城记”。它讲述了杭州城隍山的山神和一只小狐狸的故事,故事场景用的正是杭州的大街小巷。张捷笑着说:“很多人只知道杭州城隍山上有城隍庙,不知道还有山神庙,我知道。”

“现在,实景的技术比原先更好,每一个小细节都能处理得非常有真实感。技术的升级,让团队在创作《小方块》的时候,发挥出了极致的想象力:断桥上跑步,西湖中划船,文化广场练武术,钱塘江里划皮划艇,‘大金球’前做艺术体操……”

张捷说,希望大家在看片子的过程中,能够产生“这个地方我来过,我知道在哪”的想法——“就好像我们真的曾在这里做过这件事一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