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123对新人共同举办婚礼 李兰娟院士现身送祝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07:01   

杭州日报讯 浙江大学建校123周年来临之际,2020“缘定浙大”校友集体婚礼近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123对浙大校友新人重回求是园,在老师、同学及亲友的见证下共同举行爱的仪式,许下爱的诺言。

13时28分,新人们穿过由鲜花装点的“幸福之门”缓缓步入会场……美丽的求是园内洋溢着温馨与浪漫的气息,今年婚礼首次在玉泉校区,宽敞的婚礼场地配合清新的现场氛围,给人一种自然愉悦之感。

现场 ,浙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代表新人最想见到的老师,给新人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她总结了几点生活体会与新人们共勉。她说,只有将个人成长和家庭发展融入国家的建设,在乘风破浪的过程中同舟共济,两个人才能真正成为一家人。同时要做到相互理解,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绊绊,但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一分理解,少一句埋怨。“今年是浙大建校123周年。我也盼望你们在完成‘从1到2’的转变后,尽快冲击‘3’的新目标。”

当听见新郎胡楠说“我愿意”时,新娘叶梦玲感动地热泪盈眶,这是她终生难忘的时刻。“想起了这一路走来的不容易,也更坚定未来要一起创造更美好幸福的生活。”叶梦玲是浙大2018级硕士,胡楠是浙大2018级直博生。

“你知道吗,我13岁时喜欢的女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她现在成了我的妻子。”胡楠说,他觉得比世界99.9%的人都幸运。一开始,他就遇到了对的人。在大一时,他就对她说,“以后我要带你参加浙大集体婚礼”,今年,他们终于圆梦了。

叶梦玲珍藏了婚礼纪念证书,带着母校沉甸甸的祝福,他们要开启人生新篇章。“能在学校参加婚礼,是学校送给我们最好的祝福,也是我们表达热爱学校和浙大文化的一种方式。”

对很多新人来说,浙大集体婚礼是他们想在毕业前完成的一项成就,也想在母校的祝福下举行一次仪式。每对新人的亲友团都很强大。胡楠请来了自己的导师和两位浙大挚友。

据悉,浙大集体婚礼已经举办10年,10年间共有1600余对校友新人参加了集体婚礼,这个仪式今后还将延续,因为爱永远不会停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柯溢能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