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场、宁波机场新一轮总体规划获批!浙江将拥有3座以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枢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5 08:22   

接下来随小布详细了解三座机场新一轮总体规划中客运量、货运量等吞吐量目标,综合交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吧~

杭州机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平面图

吞吐量目标

杭州机场客运量目标较2005年版总规提升73%,货运量目标提升260%,发展空间增加1倍。2030年的旅客吞吐量目标是9000万人次,未来通过智慧化水平和运行管理效率的提升,争取保障能力提升至1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近期2030年180万吨,远期2050年360万吨。

综合交通规划方面

总体构型有4条跑道、1个航站区、4座航站楼。综合交通规划方面,航站区核心区布置交通中心,引入2条地铁、1条轨道快线,构建机场至杭州主城区45分钟、至杭州都市圈1小时的轨道交通圈。

▲杭州机场东区国际货站效果图

航站楼地下新建1座高铁站,引入杭绍台、沪乍杭、火车南站联络线等铁路线,构建杭州、上海虹桥、浦东三场1小时高铁圈、省内1小时、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2-3小时高铁圈。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综合自浙江省机场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机场、宁波机场新一轮总体规划先后获国家民用航局批复。根据最新总体规划,浙江今后将拥有三座以机场为中心的“空公铁”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