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天气晴好 气温马上要坐“过山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07:50   

都市快报 进入深秋时节以来,杭州的天气一直好得很稳定,天朗气清,除了早晚温差有点大,整体上都还算是相当舒服的。

接下来几天,晴天储备依然很充足,起码能持续供应到18日,这期间,16日可能稍微会有些小雨,但影响范围小,降雨量也不大,是属于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毛毛雨。要一直等到18日以后,可能才会有一场像样的雨水。

近30天

全省平均雨量15.2毫米

比常年同期偏少七成

气温方面,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6日以前,温度变化不大,最高21-23℃,最低11-12℃,17-18日温度明显回升,预计最高能达到27-29℃。你没看错,逼近30℃,中午出门甚至会有回到夏天的感觉。

但随后,冷空气就会来了,还记得那句话吗?“一日赤膊三日头缩”,所以,气温上下起伏大,更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服,当心感冒。

另外,天气连晴,空气干燥,气象火险等级高,请大家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最近处在“没雨期”的不只有杭州,全省情况都差不多。浙江省气象台说,从10月1日到11月11日(共计42天),浙江平均无降雨日数已有35天,超常年同期5天。温州、台州地区的“没雨日”更是多达37天左右。另外,金华、龙泉、东阳、江山、常山从10月20日起就没下过雨了,连续“没雨日”达23天。

根据浙江省气候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30天浙江全省平均雨量15.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七成,玉环、温州、洞头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最少纪录。目前,全省干旱等级为:区域性较严重干旱。

“百年西泠·金石传薪”

西泠印社秋季雅集亮相

创立于1904年的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印学社团。每年秋天,西泠印社都会召集众社员,聚在一起举办雅集、交流切磋,这个文人传统,延续了百年。

昨天,在武林广场上的浙江展览馆内,“百年西泠·金石传薪”西泠印社庚子秋季雅集系列展启幕。一共包括了西泠印社社藏“时代印记”篆刻作品展、西泠印社古稀以上社员作品捐赠展和西泠印社孤山遁庵社员捐赠作品精品展三个子展览。

其中,西泠印社社藏“时代印记”篆刻作品展,专门从印社库房中精选了21位20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已故老一辈社员在特殊年代创作的58方篆刻作品向公众展示;西泠印社古稀以上社员作品捐赠展,则是展出了75位古稀及以上社员创作的篆刻、书法、国画作品75件,作者平均年龄就超过80岁了,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70岁;西泠印社孤山遁庵社员捐赠作品精品展精选出自建社115年以来的捐赠作品90余件集中展出。

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感兴趣的可以前往浙江展览馆参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金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6日以前,温度变化不大,最高21-23℃,最低11-12℃,17-18日温度明显回升,预计最高能达到27-29℃。你没看错,逼近30℃,中午出门甚至会有回到夏天的感觉。但随后,冷空气就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