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西溪景区试水“无杆”支付省时又环保 这里的停车场道闸杆“下岗”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0:37   

浙江日报讯 不用排队、不用抬杆,直接开车进出。11月11日,杭州西湖西溪景区的停车场有了一个新变化:11个停车场出入口道闸杆正式“下岗”。“双西”景区成为全国率先试水“无杆”支付的景区。

记者了解到,撤杆之后,车辆驶入停车场时,停车系统将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计费和数据交互。出场时,车主可通过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系统)、ETC、移动支付等方式缴费,也可在出场后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进行补缴,实现快速离场。“通过数据的互联互通,车主可以更顺畅地进出停车场并自主决定支付时间,游玩体验也会大大提升。”杭州西湖智慧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卿裕良说。

据悉,西湖、西溪景区每年进出停车场的机动车大约在400万辆,如果全部实现“无杆”进出,按照每辆汽车节约20秒钟计,总共可以节约时间2.2万小时,节约汽油4.4万升,大大减少尾气排放量。除了提升通行效率,更有利于环保。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杆停车”的试运行需要每一位车主坚守契约和信用精神,在便民的同时,也促进杭州“文明暖城”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已有云栖小镇和西湖西溪景区试行该项技术,接下来还将在不同类型场景进行进一步应用完善。据悉,12月12日前,西湖西溪景区所属60余个停车场将实现“无杆停车”全覆盖。此外,景区还将进一步整合停车资源,加强停车数据交互、展示和智慧诱导,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