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继续 杭州已经27天没下过像样的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07:55   

都市快报

还记得上一次杭州下雨是什么时候吗?

翻了翻气象资料,加上今天,杭州已经27天没下过像样的雨了!自10月16日后,直到目前为止,哪怕下了雨,也都是日雨量还不足3毫米,雨水像来过又像没来过,对于干燥的大地和空气更是杯水车薪。

有人说,秋高气爽阳光普照的日子难道不香吗?香,但是确实是太干燥了,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受“秋燥”侵袭,嘴唇干干的、鼻腔上火甚至出血,还有咳嗽感冒等。

雨要什么时候才来?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杭城都会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16日前后有弱弱的降雨,是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出现范围也比较小,持续时间也较短。

想下雨?期待下周吧

16日以后,早晨的最低气温也会开始回暖,从今天的10℃上升到17日的17℃。白天气温比较稳定,最高气温都在21℃上下。

虽然最低气温将要回升,但这两天的早晚还是有点冷飕飕的,最低气温都只有10℃左右,昼夜温差在10℃左右,大家注意保暖添衣。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空气干燥的形势无法改变,城市和森林火险等级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到底什么时候会下雨?浙江省气象台说了,至少要等到18日,你期待的雨水包裹才会送到,一场正经且大规模的雨水,将覆盖全省大部地区。

另外,近期冷空气乏力的同时,霾天气又见缝插针地发展,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将有轻到中度霾。不过浙江的小伙伴不用太过担心,近期我省因为受弱东北风控制,空气流动性比北方好,所以雾、霾等天气虽时有发生,但空气总体质量还会是以良为主。

西湖西溪景区

进入“无杆”收费时代

最近秋高气爽,正适合出门游玩。昨天是不是有人在西湖边的停车场体验到了“无杆停车场”?从昨天(11月11日)开始,西湖、西溪景区11个停车场试行“无杆”支付:西湖景区南山路7个停车场(钱王祠、西湖博物馆、柳莺、罗马广场、苏堤南、太子湾北门、太子湾西门),西溪湿地4个停车场(文二西路北门、周家村、邬家湾、龙舌嘴)的出入口道闸杆正式“下岗”,进入“无杆”时代。西湖、西溪景区也将成为全国首个推出“无杆”停车场的景区。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西溪湿地景区北门,看到很多车辆驶入停车场时,发出“嘀”一声表示入场,但杆子已经取消了,许多司机都表示这样确实方便了,节省了等候时间。

车辆从进入停车场开始,停车系统就会对车牌进行自动识别、计费和数据交互。

出场时,车主可通过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系统)、ETC、移动支付等方式缴费。

杭州西湖智慧出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卿裕良介绍,3种缴费方式,优先自动扣费的是ETC。没有安装ETC的车主,推荐绑定“便捷泊车”小程序,这是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付费,用手机支付。除此之外,还可以场内自助扫码缴费。

如果以上三种方式都没有缴费,也可在出场后通过手机提醒短信进行补缴。将支付环节与停车现场分离,实现快速离场。

据悉,西湖西溪景区每年进出停车场的机动车大约在400万辆,如果全部实现“无杆”进出,按照每辆汽车节约20秒钟,总共可以节约时间2.2万小时,节约汽油4.4万升,大大减少尾气排放量。“无杆”停车不仅提升了通行效率,也能助力西湖、西溪打造绿色、低碳景区。

下一步,西湖、西溪景区将以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建设“中国数字第一景”和“中国诗画第一景”为目标,进一步建设和完善智能化基础设施,向“全景区一个停车场”的目标迈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效、准确的服务。接下来,西湖、西溪景区在试点运行基础上,将在12月12日前实现“无杆”停车在景区所属的60余个停车场全覆盖。

又一场万人马拉松,快抱请你来跑

秋天也是运动的好时节,杭州又将迎来一场万人赛事!11月29日,2020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将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激情开跑,比赛线路上有梦想小镇互联网村、阿里巴巴、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小镇等众多科技地标,满眼可见的“科技感”。如此“智慧”的马拉松,快抱请10位读者一起参加。

杭州梦想小镇马拉松三周年,1万人参赛规模,继续和你“众创未来,以梦为马”。此次赛事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杭州梦想小镇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杭州立夏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梦想跑两个组别,国内选手均可报名参赛,领物时江浙沪选手凭健康码领物参赛,其余选手需提供1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领物。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完赛前30均设置奖金;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前18名,女子前12名获得2021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快报联合赛事方,送出10个免费名额。

参与方式:下载快抱App,找到相关文章并点击文内“报名”链接(需消耗5个快抱积分),留下个人信息、所选组别,并说说你对梦想马拉松的感受,我们将选出10位并通知后续事宜。

报名截止时间:11月13日10: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殷佩琴 通讯员 斯金叶 梁世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杭城都会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16日前后有弱弱的降雨,是弱到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出现范围也比较小,持续时间也较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