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浙江段下个月开通 行驶在高速上就能近距离感受千岛湖之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08:02   

从新千岛湖收费站去淳安城区会更方便

都市快报

千岛湖是很多市民游客的游览度假胜地,他们来到千岛湖之后,往往会选择购买千岛湖的门票和船票,坐上游船,近距离感受千岛湖之美。

到今年12月千黄高速通车之后,在这条高速公路上就能近距离欣赏到千岛湖的湖光山色,感受千岛湖之美。

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在和我们一同探营即将通车的千黄高速后说:“在高速上就能看见这么美的千岛湖,游千岛湖的门票钱都可以省下了!”

东起千岛湖支线 西接安徽

经常开车去淳安的人会发现,走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到千岛湖收费站下高速,高速到这里就结束了,就像一条“断头路”。

由杭州市交投集团负责建设的千黄高速,将打通这条高速“断头路”。

千黄高速东端与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相接,一路经过淳安县千岛湖镇、宋村乡和威坪镇等地,再进入安徽境内。浙江境内路段全长51.4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开通后,让淳安县进入“高速时代”,但高速公路途经的地区仅有县城千岛湖镇及周边一带,还有多个乡镇未能被高速公路网络覆盖,其中不乏威坪等中心乡镇。

即将开通的千黄高速,东西向横贯淳安境内,设青溪、千岛湖、汪宅、宋村和威坪互通。

青溪互通位于原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附近,千岛湖互通位于千岛湖镇北部,汪宅互通位于左口乡附近,宋村互通位于宋村乡附近,威坪互通则位于威坪镇附近。

威坪、宋村等过去交通相对不便的乡镇,将进入“高速时代”,融入四通八达的全国高速公路路网。

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体验

下个月走千黄高速就能享受

我们行驶在即将通车的千黄高速上,可以看见路面施工已基本完成,各种标示、标牌已基本设置完毕。路过燕山大桥等路段时,千岛湖的湖光山色从车窗外掠过,壮阔的湖面尽收眼底。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工程办公室工程师吕浩介绍,千黄高速最大特点就是靠近千岛湖景区,设计线位尽量靠近千岛湖,但又避免进入千岛湖核心风景区。

项目建设中基于融合度的景观设计理念,开展了路域旅游景观保护、观景台创建以及旅游指引设施专项设计,致力于为驾驶人提供“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的驾驶体验。

我们从建设单位杭州市交投集团了解到,千黄高速淳安段已于近日完成交工质量评定,距离12月的通车目标又近了一步。

待千黄高速通车后,从杭州市区出发,3小时即可经千黄高速抵达黄山,可以带给市民游客“上午西湖赏景、中午吃千岛湖鱼头、下午游徽派宏村”的出行体验。

从新千岛湖收费站去淳安城区

预计可节省15至20分钟

在千黄高速上驾车体验了一圈之后,我们从新千岛湖收费站驶出了千黄高速。

新千岛湖收费站位于淳安城区北部,紧邻千岛湖大道,出新千岛湖收费站后,经千岛湖大道驾车行驶至淳安城区的耗时在10分钟左右。

相较位于淳安城区东部青溪新城内的老千岛湖收费站,新千岛湖收费站驾车至淳安城区的行车耗时预计可节省15至20分钟,拉近了淳安城区与高速路网的距离。

千黄高速开通之后,新千岛湖收费站将同时启用,老千岛湖收费站将更名为青溪收费站,继续服务于淳安青溪新城等地的市民。

千黄高速的开通不仅为淳安打通一条连接安徽的快速公路通道,结束淳安没有跨境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沟通杭州和黄山两地的往来有着重要作用,对落实城乡统筹发展,促进浙江海洋经济向浙江西部及内陆省份的辐射具有重要深远意义。

千黄高速的浙江段和安徽段全部建成通车后,将和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形成一个三角形环线,连接起杭州、建德、淳安、黄山等城市,串起了西湖、千岛湖和黄山3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一个横跨浙皖两省的黄金旅游环线正在形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培训生 俞婷莉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范杨 李清 王钰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千岛湖是很多市民游客的游览度假胜地,他们来到千岛湖之后,往往会选择购买千岛湖的门票和船票,坐上游船,近距离感受千岛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