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情敌撒泼打滚,还嘤嘤嘤?杭州清凉峰上的“国宝”网红热搜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3:08   

小鹿为何鸣叫?

华南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现存梅花鹿亚种中最濒危的物种。目前有两个种群,其中一个种群生活在临安境内的清凉峰自然保护区。

上世纪60年代,临安境内的种群数量不足40头。为拯救华南梅花鹿,浙江于1989年成立清凉峰自然保护区。通过对野外种群和栖息地进行保护,华南梅花鹿的活动区域不断扩大,种群数量回升。

每年的10-11月是华南梅花鹿的发情期,公鹿会把尿液撒于潮湿的泥巴里打滚,让身体滚上泥巴,夹带着浓浓的荷尔蒙气味,并时不时发出鸣叫来告诫其它竞争对手,以示存在。

鹿的叫声有时细绵有时浑厚有力。

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野生华南梅花鹿重要的栖息地,半生态繁殖区域去年12月放归6头梅花鹿,今年7月放归10头,预计下月放归13头。

目前,保护区内千顷塘自然保护站半生态繁殖的华南梅花鹿已达70多头。

看完这个视频大家一定对这群小家伙的日常充满了好奇!巡护员影像日志里还记录了很多珍贵的瞬间!萌你一脸。

这个“国宝级”的网红,在镜头面前“吃播”,这小嘴吧唧吧唧的,实力卖萌!

保护区呼吁各位驴友、游客,小鹿虽然可爱,但是不要轻易踏进保护区。

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也是保护野生动物工作里的一部分,这一点我们都可以做到,那就请不要打扰它们,让它们欢快地在山林间自由奔跑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综合杭州发布,摄影、视频:章叔岩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