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村民家里飞进一只孔雀,还在二楼漫步,被消防员抱回消防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4:40   

都市快报讯 “我就听见‘咚’地一声,往窗外一看,有一只孔雀落在我家的玻璃棚上面了。”

11月8日14时45分,瓜沥消防救援站接到村民求助:萧山区瓜沥镇友谊村友谊安置小区一村民家里二楼有一只孔雀,村民不知如何处理,请求消防队员前往救助。接到电话后,瓜沥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5时00分,瓜沥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经了解,该村民在家中听到异响出来查看,发现自家二楼有一只孔雀,该村民打电话求助消防员。

队员们到场后侦查发现,一只孔雀在该村民二楼外的玻璃棚上漫步。

经询问户主的得知玻璃棚可以承受成年人的重量后,2名队员在穿戴好防护装备,并准备好捕捉工具后,小心翼翼的靠近孔雀,随后用捕捉工具成功将孔雀抓住。

消防员现场询问村民,大家都说不知道这孔雀是从哪里来的。

消防员只好抱着孔雀回到了消防队,放在人少的健身房里,为了防止孔雀飞走,他们还给它戴上了脚链。

目前,瓜沥消防救援站正在联系救助站,等待他们回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