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汇最新进展来了!钱塘江边将新增多个地标建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9 13:52   

杭州发布

杭州江河汇项目昨日举行奠基典礼,钱江新城即将再添新地标!除了江河汇地区,在钱江新城核心区,多个在建项目也有新进展。

钱塘江畔将建一个超大摩天轮

江河汇综合体效果图

杭州江河汇项目位于钱塘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2.2万平方米,由办公楼、商场、高端住宅及五星级酒店等多元业态共同构成。项目将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世界级总部办公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将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

步行桥效果图

江河汇项目分成汇东、汇西两个板块,受杭州刺绣启发,项目运用了“穿针引线”的理念,设计出横跨京杭大运河的地标性步行连桥,巧妙连通汇东、汇西两地块,呼应奔腾的钱塘潮水,勾勒出优美的江岸曲线。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还将建设一个超大摩天轮,形成亮丽的城市景观,在奔涌的钱塘江畔打造世界级壮阔江景。

江河汇综合体项目是推动杭州拥江而立、城市东拓的标志性系统工程,对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将铸就彰显特色、配套完善、功能多元的城市名片,牵引带动城市整体发展。杭州也将一以贯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立体式保障,确保项目又好又快顺利推进。

钱塘江博物馆新馆已完成工程桩建设

同样位于杭州江河汇地区汇西地块,钱塘江博物馆新馆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

杭州钱塘江博物馆新馆位于京杭大运河与钱塘江的交汇之地,是杭州最重要江河的交汇点,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在这里可俯瞰江河汇海,远眺世纪莲花。

整幢建筑是“水漩潮涌”的形状犹如钱塘江与大运河两股强大水流,交汇后螺旋上升的形态。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所有工程桩建设,待基坑围护方案确认后进行基坑围护作业。

钱江新城核心区,这些项目有新进展!

除了江河汇地区,在钱江新城核心区里,多个在建项目也有新进展。

杭州国际中心最新进展

杭州国际中心项目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紧邻来福士中心,建筑主体为不等高主副双塔,融入钱塘江元素,采用钱江风帆和竹节的理念,建筑总面积41万平方米。

截至10月底,项目北区核心筒完成地上18层,外框完成至地上10层。

太平金融大厦最新进展

杭州太平金融大厦(暂命名)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定位为国际高品质商务中心,项目由46号地块、47号地块项目共同组成,总建筑面积158273.5平方米。

杭州太平金融大厦在建筑总体布局上采用了蝶状布局,酷似一只张开翅膀的“蝴蝶”。平面设计则采用了由龙井茶叶形态抽象而成的平行四边形。

截至10月底,杭州太平金融大厦第二层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其他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中。

博奥隧道最新进展

钱江新城的一条重要过江隧道目前也正加快推进。

博奥隧道洞口效果图

博奥隧道工程是一条连接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的重要过江隧道,也是杭州亚运会的核心通道。博奥隧道为机动车道专用隧道为双向四车道城市干道,隧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换句话说,在不拥堵的情况下,只需3分钟就可过江。

博奥隧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隧道内机电装修施工,计划2021年上半年完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拥江发布、江干发布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