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直播间”创建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10:43   

浙江日报杭州11月6日讯 (记者王世琪通讯员沈雁)规范电商直播,浙江在行动。11月6日,记者从全省网络电商平台治理会议上获悉,为鼓励和促进直播电商健康有序发展,浙江将在全省范围内,围绕开设直播间带货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MCN机构以及主播等主体,启动开展“绿色直播间”创建活动。

“绿色直播间”要求电商平台对入驻商家、主播或者有关机构提交的真实身份或资质证明等信息,登记并建立档案。要求商家提供和公示真实有效的主体身份、联系方式、相关行政许可等信息。要求主播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身份、联系方式等信息,维护和落实直播间实名制,保证发布信息真实、合法,不得对商品和服务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应当履行作出的承诺以及商家的约定,保障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关直播数据应当真实,不得采取任何形式对流量等数据造假,不得采取虚假购买和事后退货等方式骗取商家的佣金。

要求MCN机构建立健全与主播的合同签约、管理、培训以及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直播内容事前规范、事中审核、违规行为事后及时处置。严格履行与主播、平台等的合作协议,自觉抵制数据造假或作弊、侵犯他人权益、泄露他人信息等违法行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