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见·诗画浙江”海外推广文旅金名片展示周在杭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10:43   

浙江日报杭州11月6日讯 (记者陆遥)11月6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协办的“世界看见·诗画浙江”海外推广文旅金名片展示周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C-BOX展馆开幕。活动吸引近百名来自5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外国友人,以及20多名浙江艺术大师与非遗技艺传承人代表参加。

诗画浙江,文韵绵长。长期以来,浙江一直以开放的姿态持续推进与世界各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综合性的交流,与各国之间的合作也愈发紧密。本次展示周是浙江在特殊时期推进各国文化交流与互鉴的努力和尝试,力图通过现代时尚、国际化、科技化的创意手法,将浙江的山水人文精粹展示给世界,让浙江风姿与国际艺术美美与共。

近年来,得益于文旅对外交流合作的深度耕耘,文化浙江、诗画浙江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在全球人文交流日趋广泛深入的大背景下,举办浙江文旅金名片线上线下展示周,旨在让更多海内外民众了解浙江、关注浙江、热爱浙江。

据介绍,此次展览时间为11月6日至13日,分为“山水和章”“艺林芳华”“浙里繁花”“四海和芳”“陌上花开”五大主题展区,并设置多个主题日,通过艺术品展览、艺术大师现场讲解及互动、实验艺术空间与艺术表演等多种互动形式向世界展示更有深度、更具特色的浙江风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