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新闻发布会亮相进博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10:43   

浙江日报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方臻子通讯员唐川阁)11月6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进博会举行。杭州亚组委首次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向全球介绍杭州亚运会的总体筹办情况、后续重点工作开展计划以及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情况。

据介绍,杭州亚运会设置了40个亚运竞赛项目,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运项目。杭州与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5个杭外办赛城市的场馆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比赛场馆及设施58个,其中比赛场馆共有53个,亚运村1个、亚运分村4个。目前,场馆建设整体进展良好。在往届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基础上,首次加入大洋洲国家(地区),数量达到6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参赛运动员1万余名。近日,杭州还征集确定了票务的主运商,计划于2021年正式对外销售门票。

据介绍,杭州亚运会将全面突出“智能亚运”特色,形成“智能亚运”应用场景选编,围绕亚运参与者“票、食、住、行、游、购”六方面,整合数字城市18种场景,打造“智能亚运一站通”一站式观赛平台。

发布会还透露了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进展。11月5日,杭州亚运会官方保险服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在进博会举行,太平洋保险成为杭州亚运会第9家最高层级赞助企业。此前,杭州亚组委先后与吉利集团、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长龙航空、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三六一度(中国)等企业签约,协议赞助总额超过30亿元。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已确定17个类别24家赞助企业,另有7个类别正在征集推进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唐川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