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亚运城市 共享亚运红利 杭州亚运会新闻发布会首次亮相进博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09:35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举行。杭州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主线,统筹推进各领域筹办工作。本次发布会首次借助进博会这一国际化平台,介绍了杭州亚运会的总体筹办情况、后续重点工作开展计划以及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情况。11月5日,杭州亚运会官方保险服务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在进博会上举行。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2015年9月16日,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结合浙江正在着力建设“数字浙江”,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优势,杭州亚运会将全面突出“智能亚运”特色。杭州亚运会将形成“智能亚运”应用场景选编,完成解决方案全球征集,梳理“智能亚运”重点项目清单,围绕亚运参与者“票、食、住、行、游、购”六方面,整合数字城市18种场景,打造“智能亚运一站通”一站式观赛平台并正式上线,要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杭州这座智慧城市的聪明,未来城市的魅力。

在11月5日举行的签约发布会上,太平洋保险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保险服务合作伙伴,这是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的第八个类别、第九家最高层级赞助企业。此前,杭州亚组委已先后与吉利集团、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长龙航空、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三六一度(中国)等企业签约,协议赞助总额超过30亿元。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已确定了17个类别24家赞助企业,另有7个类别正在征集推进中。

近期,杭州亚运会新批次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征集工作已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杭州亚运会已完成了防伪服务商、首批特许生产商和特许零售商的征集工作;征集确定了33家特许生产商、10家特许零售商,开设了1家天猫旗舰店、1家电视购物平台和43家线下零售店,覆盖全国10省25市的热门商圈和旅游景点。亚运特许商品作为亚运品牌宣传的重要载体,让杭州亚运触达至更多公众,真正实现“把亚运带回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记者 张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