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选手斩获“振兴杯”学生组决赛4金3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09:35   

每日商报 11月6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顺利闭幕。

本届大赛学生组决赛成绩揭晓,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其中,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戴新军和胡友阳分别获得学生组决赛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赛项金奖和模具工(冲压)赛项的金奖,来自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施英杰和余世隆获得学生组决赛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的金奖。

根据赛程安排,“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 铜奖3枚

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按竞赛成绩,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职业(工种)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和优胜奖。其中,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模具工(冲压)工种1—5名为金奖,6—10名为银奖,11—20名为铜奖,并设优胜奖若干;机床装调维修工工种团队1—3名为金奖,4—6名为银奖,7—10名为铜奖,并设优胜奖若干。

226名选手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萧山技师学院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激烈技能比拼。本次大赛,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的好成绩。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其中模具工获得赛项第一名。金奖数和奖牌数在所有参赛省市中都位列第一。

通过不断宣传和努力工作,60名金、银、铜奖选手全部签订留杭就业意向书。此外,还有其他93名选手签订留杭就业意向书,共计153名。

梦想由青春奋斗,从杭州起航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胡友阳去年与国赛擦肩而过,今年,这个来自四川、讲着川普的大男孩,不仅以省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而且以最高分一举夺得国赛模具工(冲压)赛项的金奖。

“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也感谢指导老师选中了我,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在杭州实现我的梦想。”胡友阳说。

获得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赛项金奖的是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袁明杰,在此之前,他就曾获得2018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一等奖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与运用三等奖,是一位参赛经验丰富且实力超群的“获奖专业户”。

在其他选手都来不及答完所有题目时,基础答题他只用了两小时,还有半小时用来专攻高难度题。“未来想继续在计算机网络这方面学习深造,而且想到杭州来加入H3C这样的大公司做运维/研发工程师。”在了解杭州的人才政策后,袁明杰未来打算来杭州发展。

“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导致一个小功能没实现。没想到还能拿到第一名。” 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金奖获得者都文涵和卢佳浩在得知成绩的时候,又惊喜又意外。

他俩都是来自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学生,两人的搭档可以说是“老带新”。都文涵是第一次参加“振兴杯”这样的大赛,难免有些紧张,而卢佳浩此前已经参加过很多大比赛,获得过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二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第三名。通过两人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这次大赛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应丹 陈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