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虚拟与现实交汇的世界 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昨日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7 09:31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2020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暨“如流·AR空空游”展览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西溪艺术节一共分为“演”、“游”、“味”三个板块。

其中,“如流·AR空空游”展览作为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格外引人关注,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展览呢?

据西溪天堂艺术中心负责人戴宁歆介绍,“空空游”是个名副其实的“无人展览”。市民游客只需下载一个手机应用APP“AR·空空游”,在园区内找到相应的打卡点,动动手指就能让实景叠加虚拟特效,置身其中,眼前熟悉的世界会呈现出非同一般的绮幻色彩。

近26公顷的西溪天堂园区都被打造成了或梦幻或潮流的打卡胜地,展览点位遍布园区内各个酒店及公共空间。浩瀚星空、电波森林、意想不到的神奇生物在此汇聚,像是自带仙气儿的画中场景,为本就美丽的自然风光增添了科技野趣。

以AR场景“子非鱼”和“明灯三千”为例,市民游客只需要将手机摄像头对准屏幕提示的标志性建筑,立即就能解锁全新场景。

也许上一秒看见的还是现世鼎沸人声,突然时间倒转,仿佛回到古老神秘的朝代,还能许下心愿点亮祈福的天灯。转过身去,又能看见大鱼在池中跳跃,穿过赛博朋克风的雕栏画栋游走到你的身边。

需要注意的是,“如流·游”AR展一共分为主题展和临展两个部分,主题展会在西溪天堂长期举行,而临展则从11月8日起展出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观展需要一定费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罗夏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