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这就闭幕了?还没“玩”够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6 16:35   

每日商报

11月6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顺利闭幕。

本届大赛学生组决赛成绩揭晓,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

其中,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戴新军和胡友阳分别获得学生组决赛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赛项金奖和模具工(冲压)赛项的金奖,来自杭州萧山技师学院的施英杰和余世隆获得学生组决赛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的金奖。

根据赛程安排,“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将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

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按竞赛成绩,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职业(工种)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其中,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模具工(冲压)工种1—5名为金奖,6—10名为银奖,11—20名为铜奖,并设优胜奖若干;机床装调维修工工种团队1—3名为金奖,4—6名为银奖,7—10名为铜奖,并设优胜奖若干。

226名选手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萧山技师学院完成了为期三天的激烈技能比拼。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

获奖选手名单

一、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金 奖:

袁明杰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于培贤 淄博市技师学院

戴新军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何福辉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

王仕继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

银 奖:

钟兴源 江门市技师学院

张云燊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黎桂炯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韩道琦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寇怀孟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铜 奖:

饶 骁 云南工商学院

王元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洪邦科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尹粤飞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

孙家豪 淄博市技师学院

谢辉铉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校

王 鑫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范俊涛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胡 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王鑫瑞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二、机床装调维修工

金 奖:

都文涵 卢佳浩 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

施英杰 余世隆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朱 江 柳 一 金华市技师学院

银 奖:

陈心武 杨 洋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揭俊云 朱 琦 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

韩新宇 吴曰洋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

铜 奖:

李致远 徐 涛 河北机车技师学院

王志毅 党永进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王浩宇 魏浩迪 漯河技师学院

彭大刚 谭冬山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三、模具工(冲压)

金 奖:

胡友阳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李正阳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于成洋 涿州市技师学院

胡银涛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

王宇鹏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银 奖:

曹煜葳 广东省技师学院

邱志国 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

郑伟忠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

付 兴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

严杰明 惠州市技师学院

铜 奖:

邵鑫瑞 江苏省盐城技师学院

尹浩琦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李 晟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

王志愿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

周 贺 开封技师学院

黄发胜 海南省技师学院

徐 凯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

何龙飞 漯河技师学院

陈旭东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

马轩轩 海南省技师学院

梦想由青春奋斗,从杭州起航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胡友阳去年与国赛擦肩而过,今年,这个来自四川、讲着川普的大男孩,不仅以省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而且以最高分一举夺得国赛模具工(冲压)赛项的金奖。

胡友阳

“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也感谢指导老师选中了我,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在杭州实现我的梦想。”胡友阳说。

获得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赛项金奖的是来自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袁明杰,在此之前,他就曾获得2018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空间安全一等奖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搭建与运用三等奖,是一位参赛经验丰富且实力超群的“获奖专业户”。

袁明杰

在其他选手都来不及答完所有题目时,基础答题他只用了两小时,还有半小时用来专攻高难度题。“未来想继续在计算机网络这方面学习深造,而且想到杭州来加入H3C这样的大公司做运维/研发工程师。”在了解杭州的人才政策后,袁明杰未来打算来杭州发展。

“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导致一个小功能没实现。没想到还能拿到第一名。”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金奖获得者都文涵和卢佳浩在得知成绩的时候,又惊喜又意外。

卢佳浩&都文涵

他两都是来自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学生,两人的搭档可以说是“老带新”。都文涵是第一次参加“振兴杯”这样的大赛,难免有些紧张,而卢佳浩此前已经参加过很多大比赛,获得过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二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第三名。通过两人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了这次大赛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数字赋能“云招聘”持续至12月3日

作为“振兴杯”一大亮点的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在往年基础上全新升级,引入“企业大咖”直播招聘和30天超长网上招聘,招聘行业涉及机械、制造、互联网、IT、电子、通信等多类,1104家企业共开放招聘岗位达26493个,岗位平均薪资月薪9032元,最高薪水为每月15000元。

此次“振兴杯”线下招聘会,20岁的金梁杰凭借着在校所学所用,以及“2019 年度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 年振兴杯省赛维修电工”一等奖、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成功取得杭州西奥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面试通知。此外,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也向他发出了面试邀请。

目前云招聘小程序累计查看企业职位236518人次,累计投递7640人次,意向沟通以及意向签约人次3136人次。为了让职业青年进行充分了解和选择,云招聘将持续到12月3日。

匠心赢未来,杭州在路上

杭州与你,未来可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应丹 陈敏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导致一个小功能没实现。”本届大赛学生组决赛成绩揭晓,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三个赛项前三名中都有杭州选手。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金奖获得者都文涵和卢佳浩在得知成绩的时候,又惊喜又意外。都文涵是第一次参加“振兴杯”这样的大赛,难免有些紧张,而卢佳浩此前已经参加过很多大比赛,获得过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钳工二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第三名。杭州选手斩获金奖4枚,铜奖3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