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杭州“十四五” 献计城市新发展 民意直通车特别策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08:02   

都市快报

百姓说

对于提升杭州的历史文化气质,不少市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洪良均:

城市东大门缺少标志性建筑,笕桥老街特色街区缺乏整体规划,笕桥机场内的国家级文物没有保护性开发,笕桥历史文化传承缺少大规划。

建议在江干区建设中国笕桥航空博物馆:围绕1+2+X的规划设计,1指建设以笕桥机场航空纪念馆为核心;2指笕桥机场国家级文物保护群,笕桥老街古貌恢复;X指若干历史文化如:“8·14”空战纪念日、古代横塘晚渡诗词文化、救国醒村文化以及城东之门标志建筑规划建设。

“十四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大家都很关心“如何养老”的问题,不少市民针对养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谢先生:

希望杭州“十四五”规划能够更加关注养老问题,实现“公平养老”,在2021年底,达到居家养老全覆盖,让杭州的老人们能够尽快、全员享受“养老关怀”!

退休教师孙启勤:

希望在医院和养老院病房安装摄像头,以便家属可以远距离探视病人,医生、护士可以及时了解病人情况。

建议60岁或者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放宽老人免费坐公交车的年龄,一来老人们高兴,更有幸福感、满足感,二来促进杭州市旅游经济的复苏与发展。

关于教育问题,不少市民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一位网名叫春运的教师建议:

希望杭州市所有的学校周边可以建设标准的城市道路,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开,车子与行人分开,交警和学校通力合作,为孩子提供安全的上学道路。

希望政府适量多建学校,尤其是在因为城镇化过程而并入城市的边缘地区,以满足这些地区孩子就近上学的需求。还希望政府教育部门制定适量照顾二孩的政策,比如规定二孩可以优先入学哥哥姐姐就读的学校。

助力杭州“十四五”发展 需要您的好点子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交您的建议——

1.扫描二维码留言;

2.拨打85100000热线电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谢先生:希望杭州“十四五”规划能够更加关注养老问题,实现“公平养老”,在2021年底,达到居家养老全覆盖,让杭州的老人们能够尽快、全员享受“养老关怀”。都市快报百姓说对于提升杭州的历史文化气质,不少市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洪良均:城市东大门缺少标志性建筑,笕桥老街特色街区缺乏整体规划,笕桥机场内的国家级文物没有保护性开发,笕桥历史文化传承缺少大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