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名全国技能精英决战“振兴杯” 杭州为获奖选手送上人才“大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06:37   

杭州日报讯“选手和裁判注意,比赛开始!”昨天上午10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号令,一群身着红色赛服的选手快速且有序地在工作台操作起来。这是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模具工赛项的比赛现场。

11月3日,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杭州开幕。当前,比赛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26名精英选手在钱塘江畔,用奋斗诠释青春,用技能成就梦想。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承办。以“技能成才报祖国 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机床装调维修工、模具工(冲压)等3个职业(工种)。根据赛程安排,大赛的学生组和职工组决赛分别于11月3日至6日和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浙江杭州、辽宁沈阳举办。

与大赛同时启幕的,还有“振兴杯”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作为“振兴杯”的一大亮点,本次招聘会以线上“云招聘”网络直播面试+线下招聘两种形式呈现,招聘行业涉及机械、制造、互联网、IT、电子、通信等。娃哈哈、海康威视、杭汽轮、西子联合等1104家企业,共开放招聘岗位26493个,岗位平均薪资月薪9032元,最高薪水为每月15000元。

线下招聘会开设“大咖直播间”,邀请7家在杭大咖企业在线直播,并特设校企对接环节,来自广东、天津、辽宁、江苏等省份的20多家院校共同赴杭,与杭州企业共商人才定向培养战略。

除了国家层面足够分量的激励政策,这次“振兴杯”学生组决赛,杭州也给获奖选手准备了一份丰厚的政策“大礼包”——

获各职业(工种)决赛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选手,由相应职业资格实施机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获各职业(工种)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选手,三年内来杭州工作,且从事相关行业工作满一年的,可认定为杭州市D类人才,享受购房补贴、车牌竞拍补贴等系列配套政策。

获各职业(工种)前3名(组)的选手,与杭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且工作满一年的,优先推荐“杭州工匠”称号,并给予奖金5万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