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双西合璧”怎么游?亚运场馆怎么建?这项活动带你了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12:45   

都市快报

今天上午,“民意直通·市民体验”专题活动暨2020杭州市民体验日启动仪式在东新街道举行。六条“民意直通车”体验专线,开往大家关心的这些事儿。

六条体验专线

聚焦民意热点难点

此次“民意直通·市民体验”专题活动特别组织了6条民意体验专线,体验内容涉及公共卫生防疫、老旧小区改造、婴幼儿照护、放心农贸市场等民生实事,图书馆、商圈、医院、旅游景区、体育馆等公共场所服务提升以及大家都关心的亚运场馆建设、污水处理等17个体验点。

比如大家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在武林商圈、中医院等地段,通过积极整合利用周边楼宇、小区、公共停车场等的闲置车位,让大家可以抬头见车位,停车有导航,再也不用绕来绕去找车位了。

比如西湖西溪“双西合璧”,对于重磅推出的“双西十招”,大家前期已经讨论很热烈,“西湖到西溪有没有专线直达,或是一条优美的车船游线?”“如何更好突显城市文化与山水文化、农耕文化的融合,将双西打造成为杭州‘窗口’中的一张金名片?”民意体验团带着这些思考,边体验边交流。

随着杭州亚运进入倒计时时间,亚运场馆的建设始终牵动着大家的心。此次民意体验团走进了亚运三馆,体验探讨亚运会在服务、互动体验、公共配套等方面的内容和建议。

六个民意小圆桌

搭建百姓“民情议事圆桌”

100多位“民意体验团”代表由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代表、热心市民等组成,由紫阳街道上羊市街、四季青街道、东新街道、和睦街道、古荡街道、仓前街道等六个“民意小圆桌”共同组织。

目前在上城区、江干区、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余杭区均设立民意小圆桌。改革怎么改,请你出点子;改得怎么样,请你来评判。民意小圆桌构建了居民“家门口”的民意征集渠道,提升对改革的参与率、满意度和获得感,也是听取民意、汇聚民智,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

接下来,“民意体验团”将开展常态化体验活动,汇集民间智慧,推动城市发展。民意小圆桌也将继续探索开设到杭州各区县(市),作为反映民意、疏导民情,解决问题的载体长期坚持下去。

如果您对我市民生实事、改革创新有相关问题反馈和更好的建议,也欢迎将意见发送至hzmyztc@163.com,民意直通办公室将会收集汇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资料/杭州市改革研究与促进中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上午,“民意直通·市民体验”专题活动暨2020杭州市民体验日启动仪式在东新街道举行。六条“民意直通车”体验专线,开往大家关心的这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