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决胜打赢蓝天保卫战 杭燃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4 06:42   

杭州日报讯 位于临安的杭州鑫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维生素B5的医药企业,在其生产过程中,锅炉发挥着无法替代的作用。近日,厂区里的两台导热油锅炉完成低氮改造,氮氧化物排放值控制在50毫克/立方米以内,大大降低了锅炉的氮氧化物排放,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该项目由杭州市燃气集团下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承接完成改造。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决胜之年,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是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任务之一,受疫情影响,工业企业经济压力增大,为减轻企业负担,做政府的好助手,能源公司积极推动锅炉低氮改造。目前已完成的改造项目预计每年能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在117.94吨。

为何要进行锅炉低氮改造?由于锅炉在加热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如果过多排放,会导致区域性酸雨的恶化,还会对臭氧层造成破坏。

从2015年以来,杭州下大力气对“燃煤烟气”进行治理,在淘汰小的燃煤锅炉和对部分燃煤锅炉进行超低排放或清洁化改造的同时,已对全市169台工业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或关停。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广清洁能源供应,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利用,为杭城人民打造绿色、高效、便捷的能源使用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汤俊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