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来了!倒计时1天,“振兴杯”明天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20:09   

每日商报

来了!来了!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学生组决赛明天开幕~

除了霸气承包全城的130多块户外屏幕外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萧山技师学院

两个比赛场地也全部换上了

“振兴杯”专属套装

赶紧跟着小编提前感受一下

现场超燃的氛围吧~

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的

开幕式彩排现场

小编见到了曾执导

G20杭州峰会 “最忆是杭州”的

国家一级导演崔巍的忙碌身影

现场的每一束灯光

演员的每一个动作

演出的每一个细节

都是经过崔导编排的哦~

另外

185名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

“小青荷”们也准备就绪

全力保障来自全国的选手们

赛出技能,赛出水平!

“力量和柔美的结合”独具匠心

今年“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开幕式与以往不同,首次将学生组和职工组的决赛开幕式合二为一。

剧透一下,今年的开幕式现场规模更大,层次更高,包容性更强,内容更丰富,氛围更浓厚~

另外,开幕式中节目也有很多创新,编排上更具巧思匠心。

一句话:明天这里将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独具匠心与意义的视觉盛宴。

在今天彩排现场,来自杭州歌舞剧院的演员朱清正在和队友们一起紧张有序地排练着开场舞《汇聚》,身着亮片装的男舞者们推动着象征着技术和力量的门型支架,女演员们手中撑起精美灵巧的油纸伞舞动着飘逸的旗袍舞裙,体现着“科技和柔美的结合”独具匠心。

“他们一天下来都要表演十几次,吃饭都是轮流吃,为的是给开幕式增加更丰富的元素,呈现更美的艺术效果,每一个队员们都很努力,他们的精神也是匠心精神的体现。”执行导演说。

185名“小青荷”们已集结到位

虽然比赛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校园里随处可见“小青荷”志愿者们的身影。

杭州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毛立靖在采访中表示,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据大赛组委会需求安排,目前已精心组织招募185名志愿者(其中包括杭州职业技术学院135名志愿者,萧山技师学院50名)和8名志愿者领队老师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所有志愿者经过两轮面试确定服务岗位。同时完成两场志愿者集中培训,由志愿服务专家培训师、高校教授、带队老师等进行大会介绍、志愿者理念及服务注意事项、接待礼仪等课程培训。

就读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动漫彩虹鱼学院园艺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朱嫔参与了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的是宣传服务工作,包括接待引导媒体,拍摄参赛选手的照片和视频等。

昨天开始,她和“小青荷”的小伙伴们就开始忙碌起来。“虽然做志愿者服务的同学们对自己学校的校园环境是比较熟悉的,但我们还是要去各个场地进行踩点确认,确保大赛期间的接待引导工作准确无误,服务到位。”朱嫔说。

而负责其他工作的“小青荷”们同样也不轻松,负责交通接站工作的“小青荷”,可能从清晨直到深夜都奔赴在火车站、机场各个站点进行等候。

是的!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技能人 明天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记者 应丹 摄/记者 叶景栋 李子逸  编辑:高明桢
返回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明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