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5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5:31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研究室、杭州市西湖区、杭州市滨江区、宁波市奉化区等5个地区(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服务保障工作还有不足,履行管理职责还有欠缺,监督指导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两个责任”尚未压紧压实,一些领域廉政风险较为集中,“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局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对上一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少数问题整改不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政府研究室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责任存在不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研究室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落细落实不够,研究谋划的主动性不够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化细化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还不够彻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薄弱环节,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够规范。巡视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发现,杭州市西湖区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担当“重要窗口”领跑示范者存在差距,统筹抓好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保障民生发展发力不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短板,距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仍有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还有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履行“两个责任”存在差距,作风建设还有短板,部分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有效。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够到位,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发现,杭州市滨江区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领跑全省的经济发展优势有所减弱,创新要素集聚能力有所降低,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存在短板,民生事业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比较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选拔任用审核把关不严,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存在短板,个别问题整改走过场。

省委巡视组发现,宁波市奉化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够到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比较缓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对滞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成效不够明显,发挥对台工作重要基地和窗口作用有所欠缺。发挥山海资源优势不够充分,生态环境保护不够深入。改善民生和公共服务存在短板,住房安全隐患没有消除。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和廉政风险。作风积弊尚未根除,少数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化。执行选人用人和干部政策不够规范,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有力。部分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切实用整改的实际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