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杭州在营商环境城市排名中获全国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15:11   

杭州发布

在近日举行的2020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发布《2020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杭州在营商环境城市排名中获全国第一,成为“营商环境最佳口碑城市”。浙江在营商环境省份排名中获全国第一。

今年6月至10月,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了2020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并根据31个省区市的355个城市40216份大中小微民营企业有效问卷主观数据和国家统计客观数据进行权重计算,得出营商环境总得分。

按照得分排序,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省份是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福建、河北、湖南。

营商环境最好的十个城市是杭州、上海、苏州、南京、北京、温州、宁波、深圳、广州、成都。

下一步,杭州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反映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全力以赴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