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继续晴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8:02   

都市快报

最近一段时间,杭州一直晴多雨少,秋高气爽。

鲜有的一次降水发生在昨天,但也只是局部下了点小雨。气温也不低,白天最高气温21.8℃,由于云层变厚导致夜间辐射降温减弱,早晨最低气温不降反升,达到16.1℃。

这场雨今天上午就会停止,转为多云天气。接下来的几天,杭州又是连续的晴好天气。因为一股弱冷空气的南下,气温方面有所下降,但也不用太担心,降温幅度不大。最高气温除11月3日-5日会跌到17-19℃外,其余时间依然在20℃以上,最低气温在12-16℃之间。

总体来说,本周天气变化不大。气温虽然不低,但昼夜温差比较大,穿衣方面还是注意一些,早晚多穿件外套,中午热的时候可以脱掉。

北方下雪降温,杭州秋高气爽

今年入秋早,很多小伙伴都觉得这个秋天雨水少,有点偏暖。浙江天气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我省气温正常,全省平均气温为19.4℃,只比常年同期高0.2℃。降水确实少了,全省平均降水量才21毫米,比常年同期少70%。不过,由于前面的梅雨季“开挂”,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达到了1504毫米,比常年同期还多9%。

11月上旬,这种晴多雨少的天气还会继续,气温不会出现明显下降。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中央气象台说,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大部、江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局地可达8-10℃以上。受低涡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更是连续降雪。而南方地区,因为这个季节相对强盛的副热带高压盘踞,受冷空气影响不大,相比往年还会偏暖。总体来说,1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对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影响较为明显,这一带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西北地区北部、青藏高原南部、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则会偏高1-3℃。

内蒙古、黑龙江的小伙伴在看雪,杭州则处于最美的秋天。需要注意的是,今天起我市多晴朗干燥天气,空气湿度小,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潘卓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天气变化不大。气温虽然不低,但昼夜温差比较大,穿衣方面还是注意一些,早晚多穿件外套,中午热的时候可以脱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