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向省信访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1 15:0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信访局、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公安厅、省林业局、省生态环境厅等5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发现,省信访局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到位,抓信访办理工作不够规范高效,推动化解疑难信访问题不够有力,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仍有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政府采购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所欠缺,党建工作推动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建设有短板,抓机关党建不够有力,个别干部提任履行程序不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到位,长效管理有待加强。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还不够到位,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有力,室务会议谋全局、议大事的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党史资政育人工作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和制度建设还不够到位,执行制度还不够严格,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严实,队伍建设缺乏活力,党史专业人才缺乏,选人用人工作还存在短板,机关党委履职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对巡视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彻底,整改责任措施还不够到位。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公安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有差距,政治建警方面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还有短板,推进公安改革发展还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战略部署不够有力,队伍打造不过硬,对“关键少数”监管不够有力,信息化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集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对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对上一轮巡视发现的少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发现,省林业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够到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有力,生态林业建设存在短板,富民林业实效不够明显,人文林业内涵挖掘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存在,小额采购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活力不足。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到位,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发现,省生态环境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还有一些差距,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够有力,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不够稳固,常态化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机制不够完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一些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一些干部职工履职中存在利益冲突,监督执纪有时存在宽松软现象。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监督发现的个别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及时到位。

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切实用整改的实际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戴睿云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