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降雨!渐入深秋 杭州气温会骤降吗?全国花式穿衣地图,你最近如何穿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01 14:53   

杭州发布

2020年倒数第二个月到来,双十一活动正式启动,昨夜大家有没有熬夜付尾款?虽然渐入深秋,但杭州天气并未如往年一样骤冷,为什么呢?接下来的气温如何,会降雨吗?

今夜有弱降雨

据市气象局预计,近期(11月1日至7日)杭州天气晴多雨少,其中今天有弱降雨过程,明天上午雨就停掉转为多云,但由于降雨条件不佳,这次的雨不仅量小,时间也比较短。3日至7日一直是晴好的天气。

温度变化不大,除3日至5日最高气温17-19℃之外,其余时间都在20℃以上。但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穿衣需小心~

需要注意的是明天起杭州多晴朗干燥天气,空气湿度小,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为什么今年的冷空气不强

近期冷空气反反复复地来,但是每一轮都不强,弱幅度降温和几乎没带来什么降水,怎么看都不像一股冷空气。究其原因有以下两点:

10月份台风在南海扎堆

10月份有7个台风在南海以及菲律宾以东附近海域生成,平均5天不到一个。

副高位置受限

活跃的台风开辟出了一条“台风产道”,在它们的必经之路(南海附近海域),成功拉出了一条有围栏的跑道,只允许台风西行。让副热带高压不得不北抬,南落不了(原本副高在广东、广西、南海北部上空的)。而向北一挪,副高势力甚至扩展到贵州、湖南、江西、福建的中南部上空,导致冷空气只能到达华北,长江中下游地区(包括浙江)变成冷空气的边缘区域,所以造成我们只能在冷空气外围受些弱影响。

全国花式穿衣地图

杭州还沉浸在秋日的惬意温度里,而全国其他地区气温不一,来看看这份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有什么不同?

粽子式穿衣法

像粽子一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天气太冷,全靠衣服护体。

洋葱式穿衣法

像洋葱一层一层穿搭,能根据不同温度和环境自由穿脱。

橘子式穿衣法

像橘子一样“薄皮包裹”,外出一件单裤一件薄外套。

柚子式穿衣法

像柚子一样“厚皮包裹”,外出需要穿一件厚外套,给足你温度。

你最近是什么穿衣法?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中国天气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双十一活动正式启动,昨夜大家有没有熬夜付尾款?虽然渐入深秋,但杭州天气并未如往年一样骤冷,为什么呢?接下来的气温如何,会降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