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参加爱丽丝的奇妙茶会吗?想去创意新农展区给味蕾来点新鲜感吗?这个周末白马湖文博会走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1 08:15   

建德豆腐包、千岛湖有机鱼肉小笼包

想寻找特色美食就来创意新农展区

逛累了,想找点吃的,那就去B馆4楼的创意新农展区吧。这里聚集了杭州各区县市的本土特产。

一进门,你就能闻到诱人的建德豆腐包的鲜香味,走近一看,白白胖胖、热气腾腾的包子新鲜出炉,引得人们争相购买。

“第一天我们准备了260个包子的量,结果不够卖,所以今天准备了500个,已经有好几笼被预定了。”制作包子的老师傅边包包子边说,“主要是面粉得现揉、发酵,每天能做的量有限,所以要买必须趁早过来。”

豆腐包边上,一位年长的师傅正用木槌用力敲打糯米,另一个年轻一点的负责翻,一翻一打配合默契,糯米慢慢成了面团,再包裹上芝麻,一个Q弹的麻糍就做好了。“第一天卖了1000多个,很畅销。”师傅小徐说。

除了这两种,建德还带来了严州酥饼、莲子米糕等特产,人气也是相当旺,很多人试吃后就忍不住买了。

再走进去,仿佛来到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的取景地,原来这是淳安馆特意打造的“望溪村”老教室。据负责人介绍,开展以来,每天打卡拍照的人络绎不绝,相当火爆,在馆内还有个篮球联谊赛,观众可根据进球个数获得相应奖品,趣味十足。

当然,淳安也带来了不少特色美食。其中,千岛湖有机鱼肉小笼包的人气颇高,与建德豆腐包不相上下,还没出炉就已经被预定了,想尝鲜的小伙伴也一定要趁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许成慧 实习记者 张佳韵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