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10号线南延、穿越西湖群山?地铁14号线利好银湖、崇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07:35   

都市快报快房网 10月29日,杭州发布关于西溪湿地绿堤免票开放的文章中,一张看似不相关的规划图,意外透露了杭州地铁10号线南段、地铁14号线南段的走向。

这两条都是杭州目前较缺乏的南北向地铁线路,曾在《地铁四期建议方案》中流出。

10号线有望南延

以后地铁能到植物园、灵隐寺

利好之江、闻堰!

首先是备受关注的杭州地铁10号线。

10号线一期自西湖区浙大站到良渚的新兴路站,与杭德轻轨相接。

在这张图中,10号线浙大站继续沿玉古路往南延伸,下穿西湖群山。

“两西”专用通道方案 图源/杭州发布

由图所示,10号线南延未来或在灵隐路与玉古路交叉口附近设有1个站点,在梅灵北路附近设站2座,杭州植物园、灵隐寺等杭州著名景区有望通上地铁。

结合之前爆出的10号线二期走向,10号线二期或将继续南延之江,在梅家坞、宋城、之江沿江板块设站,与6号线在海洋公园站换乘,最后穿过钱塘江,终于萧山区湘湖闻堰板块(亚太路)。

图源/地铁四期10号线南延建议方案

如果地铁10号线南延纳入杭州地铁四期,将加强西湖景区和湘湖景区的联系,近期利好频出的之江板块或将成为地铁6号线(在建)、12号线(规划)、10号线(南段规划)三条轨交交汇的区域。

来源:都市快报快房网  作者:许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图源/地铁四期10号线南延建议方案如果地铁10号线南延纳入杭州地铁四期,将加强西湖景区和湘湖景区的联系,近期利好频出的之江板块或将成为地铁6号线(在建)、12号线(规划)、10号线(南段规划)三条轨交交汇的区域。图源/地铁四期14号线建议方案如果地铁14号线规划纳入杭州地铁四期,目前还没有地铁覆盖的崇贤、富阳银湖部分区域都将受益。这两条都是杭州目前较缺乏的南北向地铁线路,曾在《地铁四期建议方案》中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