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金高速12月通车 长深高速将全线贯通!从杭州出发可以一条高速直通深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7:58   

建金高速位置示意图 制图 高薇

都市快报

很多杭州的司机朋友,对于长深高速并不陌生,去建德、桐庐、南京等城市,导航上经常会提示经长深高速行驶。

长深高速北连长春,南通深圳,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中的纵线之一,杭州周边的杭宁高速、杭新景高速,以及将于今年12月开通的建金高速,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待建金高速开通后,长深高速就将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杭州出发,可以通过这条高速大通道直通深圳。

建金高速目前建设进度如何?以后有哪些互通可以上下高速?我们昨天提前探营体验。

杭州境内梅城、大洋可上下高速 停车区也可加油

建金高速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金东区二仙桥东,全长58.09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截至目前,建金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2.8亿元,占总投资43亿元的99.5%,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9%,预计今年12月将正式通车。

我们从杭州市中心出发,经杭新景高速一路向建德方向行驶,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了建德市杨村桥镇附近,建金高速在杨村桥附近设杨村桥枢纽,连接杭新景高速和建金高速,使两条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可以互通行驶。

建金高速从杨村桥枢纽引出后,一路向南延伸,在建德市梅城镇附近设梅城互通,来往严州府城、富春江七里扬帆景区的车辆可以在这里上下高速。

梅城互通之后,是建德市大洋镇附近的大洋互通,之后高速出杭州市域,进入金华市境内,在兰溪境内设大丘田互通、马涧互通,最终到达金东区二仙桥东。

建金高速在建德市境内,还设有建德停车区,规模小于一般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但同样能提供停车休息、加油等服务。

我们在建金高速上行驶,发现几乎没有颠簸感,高速路面非常平整,路面上的标线已基本漆画设置完成,指示标牌也基本设置完成,整条高速呈现一副开通在即的模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培训生 成嘉怡 通讯员 范杨 李清 叶章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待建金高速开通后,长深高速就将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从杭州出发,可以通过这条高速大通道直通深圳。建金高速目前建设进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