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院士路”亮相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06:37   

杭州日报讯 昨日,杭州“院士路”落成典礼在杭州植物园举行。

仪式后,潘云鹤、汪集暘、高从堦、董石麟、邱爱慈、张泽、都有为、李兰娟、段树民、尚永丰、龚晓南、谭蔚泓、陈云敏、李家彪、黄荷凤、戴民汉、郑裕国、叶志镇、吴汉明、陈文兴、冯长根等21位院士代表一起漫步“院士路”。

“院士路”位于杭州植物园内,是一条以中国两院院士和科学家代表为主题的道路,也是国内第一条以院士命名的道路。“杭州‘院士路’的落成,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浙江‘院士智力集聚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杭州聚集院士、尊重院士、服务院士的务实体现,更是杭州在系统采集、妥善保存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深入挖掘所蕴含的学术思想的创新探索,是杭州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教育基地。”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人才办、市科协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通讯员 王滢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