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城市美容师 让景区更美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07:21   

杭州日报讯 今年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4个环卫工人节,全省各地用不同的方式去感恩与馈谢这群城市美容师,致敬他们“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洁”的辛勤奉献。

10月25日上午,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很多社会群体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城市美容师的谢意,上演了一幕幕短暂而温暖的相知相守。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来自西子湖小学的学生代表,齐刷刷地向景区环卫工人代表们敬礼,表达慰问与感恩。“美丽杭城,感恩有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来自世界环保创业基金会浙江杭州环保志愿者活动小组的志愿者代表,向景区环卫工人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感恩环卫签名墙”。许多过往路人驻足,仔细阅读了“倡议书”并留言签名。

活动中,部分环保志愿者以“师徒结对”的形式开展了换岗保洁体验。在路段环卫工人的悉心指导下,他们手拿抹布、水桶,对白堤上的果壳箱、路灯杆逐一细致地擦洗,还沿着白堤、孤山路、北山街等路段捡拾垃圾。

白堤沿线的果壳箱上,原本简单规整的分类标识,也被许仙与白娘子的卡通漫画替代,并印上了“垃圾不落地”“分类新时尚”的标语。西湖边的环卫设施,也增添了不少国风文化的创意和活泼灵动的趣味,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市民游客与景区环卫工作的距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虹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