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冷空气又要来了!龙井茶都喝过,茶树开的花你见过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5 18:31   

都市快报

今天是重阳节,早上排队吃一块重阳糕,甜甜蜜蜜下肚后,就该登高爬山消食了。

重阳登高是传统习俗,今天的天气是很适合爬山的。暖阳高照,但并不热,最高温21.7℃,温度刚刚好,穿一件轻便的长袖就可以,特别适合户外活动。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一轮秋高气爽的大晴天会一直持续到27日(下周二)。

接下来,新一轮冷空气又要来刷下存在感了。28日偏东风带来水汽,天气开始转阴,到夜里转为东南风,水汽条件更加有利于降雨,预计28日夜里转小雨,29日冷暖气流交汇,还会有些弱降雨。

一直到新一波冷空气完全抵达杭州占据舞台,也就是29日夜里,短暂的降雨也就结束了,30日起又会转为晴好的天气了。

温度方面,变化不大,29日受冷空气的影响最高19℃左右,其余时间基本在20℃以上。26-29日最低气温13-15℃,30-31日只有12℃。总体来说,气温跟这几天的温度都差不多,人体感觉舒适。昼夜温差较大, 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image.png

就在一天天凉下来的时候,你可能也发现了,陪我们度过整个初秋的桂花,已经告别这一季了,想再闻桂花香要等下一年了。

接下来看什么花呢?除了开得正热闹的各色菊花,还有小清新的龙井茶树花,这段时间在茶田里也已经星星点点开出来了。龙井茶大家都喝过,茶树会开花估计很多人不知道。洁白的花瓣,嫩黄色的花蕊。花期蛮长的,现在开始开,要一直开到第二年一两月份。

image.png

感兴趣的朋友,这段时间如果去龙井、双峰、梅家坞啊这些地方喝茶吃饭,记得张一眼茶园里,看能不能发现这些小可爱的踪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