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绕城西复线今年年底通车 杭州即将进入“二绕”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4 09:16   

7条高速公路被西复线连起

缓解绕城高速等路段的通行压力

在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大纲中,提出构建“一脉三区,一主五副,一环多廊,网络布局”的空间格局。

其中“一环多廊”中的“一环”,指的就是以杭州第二绕城高速为纽带,串联德清、安吉、临安、富阳、桐乡、海宁、柯桥、诸暨等都市圈“圈友”,发挥片区带动作用,形成合力促进都市圈融合发展。

待杭州“二绕”全线建成通车后,包括练杭、杭宁、杭长、杭徽、杭新景、杭金衢、诸永高速在内,7条高速公路将被串在一起,在杭州外围地区形成一个新的核心,并以此向外辐射,在杭州都市圈构成新的“放射-环线”高速路网格局。

原本通过杭州绕城高速的过境车流,将更多分流至第二绕城高速通行,杭州绕城高速以及杭宁、杭新景、杭徽、杭长等部分路段目前的拥堵情况,均有望缓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培训生 成嘉怡 制图 高薇 通讯员 范杨 李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