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4 08:24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3日讯 (记者金梁通讯员季跃峰)10月23日,我省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推进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奖表彰大会,对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以来,浙江倾注真心实意、持续真抓实干,在资金、人才、产业、就业上狠下功夫,高质量超额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指标任务,助力四川、贵州、湖北、吉林四省80个结对帮扶县中76个贫困县摘帽(剩余4个已达到摘帽标准),7345个贫困村出列,496万贫困人口脱贫,为对口地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尤其在今年,我省与对口帮扶地区携手攻坚克难,第一时间签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到位财政帮扶资金,建立省际劳务合作工作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助力挂牌督战,坚持更高标准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截至9月底,我省已到位财政援助资金39.07亿元,完成协议指标的106.6%;到位挂职干部192人,完成协议指标的128%;到位专业技术人才2900人,完成协议指标的432.84%;共引导601家企业在对口帮扶地区投资230亿元;累计向对口地区捐赠社会帮助资金和物资合计9.12亿元。

为进一步激发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省对口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工商联进行联合表彰,授予省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等30个单位(机构)“组织工作奖”,授予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社团)“社会责任奖”,授予马越等150名同志“突出贡献奖”,授予方军等30名同志“爱心奉献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季跃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