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944亿元 浙江5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4 08:16   

本报杭州10月23日讯 (记者余勤)2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计开工5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944亿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冯飞主持。

郑栅洁指出,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也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夺取经济高分报表的关键支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盯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有效投资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项目争速,冲刺四季度、力拼全年赢,以扩大有效投资的优异成绩,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郑栅洁强调,集中开工后,项目落地建设要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落实落实再落实、推进推进再推进,抓实抓细三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只争朝夕狠抓项目落地。省发改委和省级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强化专班推进,完善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重大项目协同服务机制,及时破解难点堵点,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强化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切实提高要素使用效率;强化考评激励,对工作推进快、成效好的地区,在土地、能耗、资金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要对标最好优化投资环境。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投资体制、亩均论英雄、要素市场化配置等重大改革,加快打造投资环境最优省、最优市、最优县(市、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进一步推动资源要素向优势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园区、优势项目集中。三要着眼长远积蓄发展动能。牢固树立抓项目储备就是抓未来发展和投资的理念,围绕谋划“十四五”发展,紧扣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重点领域、重大战略,加快谋划招引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龙头作用和乘数效应,推动全省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中门广场,各市在项目工地设分会场。11个市在分会场报告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基本情况。开工仪式上宣传展示了我省前八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建设成效。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