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庙会下周五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3   

都市快报 穿城而过的京杭大运河,是很多杭州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年一度的运河庙会,更是很多杭州人期待的一大盛会。

我们从杭州市运河集团了解到,2020第七届中国大运河庙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举办。

今年的庙会活动分设四大区域,分别是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天地。

在桥西及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本届庙会首次设立中医及素食文化活动板块,彰显大运河庙会的文化特色。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主街将有“美好‘小食光’新时代文明生活集市”,集市融合国潮文创、非遗文化、健康轻食等元素,展现悠悠运河美好生活。此外,大兜路历史街区内的富义仓,在庙会期间将举办专属咖啡爱好者的咖啡文化节,适合拍照打卡的平行艺术展,文艺青年朝圣的青年艺术家个展。

小河历史文化街区一期、二期将有趣味集市,集市以街头游艺、绿色产品、趣味潮玩等内容为主。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以“国医养生”“民间艺术”为主题,设有养生集市、宋秀快闪、药膳吃播、主题巡游、浙派古琴音乐会等内容。

运河天地集市是“吃货”的必逛集市,在这里可以尝遍俄罗斯冰淇淋、非洲烤肉、阿里山大串、户部巷大面筋……应有尽有。

值得一提的是,庙会期间特设庙会水上漕舫专线,让市民游客能够坐着船儿逛庙会。专线为运河天地码头往返环线,途经桥西土特产码头、北星关码头、香积寺码头,首班10:30,末班20:30,每班平均间隔2小时,单站票价成人15元/人,儿童10元/人,可在码头直接购票乘船。

快报读者还有专属庙会福利,欢迎读者在快抱App发布杭友圈,晒出运河边你最喜欢的一处风景。我们将在大家发的帖子里,选出20位读者送出小河直街庙会游园护照一本,选出10位读者获得大兜路历史街区专属礼物一份。拿到小河直街庙会游园护照的游客,在完成相关任务后,可直接在活动现场参与抽奖,人人有奖。

本次活动截止时间为10月27日12: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包成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