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杭州市政行业里的“数字奥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3   

“黑科技”为“数字杭州”建设加码

今年8月中旬,《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发布,杭州数字治理总指数一鸣惊人,领跑北上广深,夺得全国第一。好成绩的背后,深耕城市建设一线的杭州市政行业贡献了巨大力量。数字赋能杭州城市建设,究竟有哪些全国首创的高精尖“黑科技”被广泛运用在杭州市政行业中?10月20日,由杭州市市政行业协会牵头召开的《2020市政行业大数据应用及科技创新论坛》为我们揭晓了答案。

本次论坛致力于挖掘更多杭州市政“黑科技”,助力杭州数字化智能城市发展新未来。现场,四方云集的大数据应用优秀工程依次登台。杭州公交亮出了精心打造的“数据大脑平台”,该平台不仅实时全盘掌握杭州公交线路、站点情况,还能更人性化地帮助杭州公交“线网优化”。杭州城基科技则给深埋地底的排水管网插上“数字”翅膀,实现地下排水管网智慧管理。浙江西城(浙江慧远工程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魅力在于让工程项目提前迈入5G时代的智能化管理,BIM+GIS+IOT多重新技术使得工程项目全程可视化,让门外汉也能直观看懂项目建造进程。

此外,针对2020市政行业大数据应用及科技创新话题,现场20余名市政专家依次上台进行了发言交流,呈现了“数字·市政”的无限可能:数字助力公交,畅通日常出行;乘上“大数据与云计算”快车,城市道路踏上健康大道等等。科技的领航,让杭州城市数字发展的潜能正在不断被激发出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雷  编辑:钟一鸣
返回
今年8月中旬,《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发布,杭州数字治理总指数一鸣惊人,领跑北上广深,夺得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