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数字杭商之家”昨落户下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5   

搭建数字杭商沟通交流专属空间

当前,杭州正处于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深刻变革的机遇窗口期,积极强化和谋划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未来产业,是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昨天,在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分论坛——数字杭商下城行活动上,杭州首个“数字杭商之家”正式落户下城。这里将搭建起数字杭商沟通交流的专属空间,成为展示数字杭商创新创业的新阵地。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由下城区政府、市工商联联合主办。下城区围绕杭州市委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计划“双引擎”发展战略,近年来推进产业数字化卓有成效。2019年,下城区新增上云企业1342家,完成数字化改造“机器换人”13个。同时,城市数字化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新天地区块成为省内首个5G商用智慧园。为更高效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下城区还组建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成立全国区(县、市)首家数字经济商会,首个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全球运维中心也落户下城。

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飞表示,下城区已经研究制订了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积极打造以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重点支撑的产业生态,努力造就下一个黄金二十年的新优势。

在昨天的活动期间,70多位杭商代表参观了下城区数字经济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包括汇金国际大厦、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展厅、下城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与下城区区块链展厅。其中,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杭州市首个以数字经济命名的产业园;下城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作为杭州首个区县级城市大脑平台,解决了信息系统建设各自为政的问题,在数据出现异常时会及时预警并辅助决策,大大减少了城市管理的盲点。

在参观过程中,杭商代表们深刻感受到下城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与产业优势。一位参与考察的企业家表示:“这次下城行活动,让我们充分了解到下城对数字经济的长远布局,相关扶持政策也让我们感受到下城对企业和人才的重视,更坚定了我们到下城投资创业的信心。”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表示,希望下城区能以此次“数字杭商下城行”活动为契机,促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市工商联也将积极做好桥梁纽带,不断凝聚杭商力量、联络杭商情感、推动合作,助力杭商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有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通讯员 林烨  编辑:钟一鸣
返回
第四届世界杭商大会分论坛——数字杭商下城行活动上,杭州首个“数字杭商之家”正式落户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