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去感受杭式雅生活 清河坊“旗”妙夜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1   

穿旗袍,看演出,享优惠

吟诗、焚香、敬茶……小巷三寻,兜兜转转。在古朴的小巷里,身着旗袍的女子表演茶艺、插花。再听上一段讲解,亲手侍弄一翻茶道,短短的小巷,便成了杭式雅生活的缩影。昨天晚上,一场以旗袍为主题的“旗”妙夜活动在清河坊历史街区开启。

这场“旗”妙夜活动由市文广旅游局、上城区政府共同主办,是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以下简称“旗袍日”)的重要环节。沉浸式演出、艺术装置秀、非遗互动等精彩活动,为杭州市民演绎了别具韵味的杭式生活。

“旗”妙夜沉浸式演出

描绘杭州“皇城根儿”的生活画卷

作为今年8月“杭州奇妙夜”的延续,昨天开启的清河坊“旗”妙夜以街区建筑、街巷为舞台,推出“清河坊往事”和“旗袍年代秀”两大板块7个节目的沉浸式演出,一幅充满趣味的杭州“皇城根儿”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沿着河坊街、大井巷一路走过,“快乐学堂”“清河坊往事”“旗袍年代秀”“杭式雅生活”,如同穿越时光,杭州市井往事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一一展现眼前。在幽静的大井巷,艺术化营造的“诗话雨巷”演出则再现了戴望舒“雨巷”中“一步一抹丁香色”的江南味道,让杭州人再熟悉不过的古街焕发出了新的面貌,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极具国际元素的“旗袍精灵”首次亮相鼓楼小广场,熠熠生辉的小精灵、小松鼠与生命树一起,展现时尚动感的河坊街之夜。

本届活动首次引入极具艺术质感的沉浸式表演,采用时尚国际化的“杭州旗袍精灵”灯光装置搭配纯正“老底子”味道的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带给观众情境式的新鲜体验。

需要注意的是,清河坊“旗”妙夜的沉浸式演出时间为即日起至24日每晚18:45、19:30、20:00,每个节目时长约为3-5分钟。“杭州旗袍精灵”装置秀则将延续至25日晚。10月23日,还将有500名长三角地区旗袍爱好者组团来体验这场特别的旗袍盛会,与本地市妇女活动中心团队、浙大留学生团队、葳芸旗袍团队共同演绎旗袍精彩表演,成为这座城市的美丽风景。

穿旗袍 享优惠

这个周末不妨去感受杭式雅生活

今年的旗袍日活动从10月中旬开始,已陆续推出北山旗袍街拍、“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览、旗袍文旅体验游等系列活动,以“旗”遇时尚、“旗”遇青春、“旗”遇文化、“旗”遇快乐等6大板块诠释杭州旗袍新精彩。

作为每年旗袍日的传统节目,活动期间,身穿旗袍的佳丽们都将获得专属礼遇。即日起至11月11日,穿上旗袍就能在杭州拥有一大波福利优惠,免票逛景点、半价看演出、享受折上折、低价去旅行等,涵盖了吃穿住行全方位内容消费体验。10月23日,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太阳马戏(限量预约)、径山花海、天目山、浙西大龙湾、太湖源、东方文化园等景区特别推出“穿旗袍免门票”活动,部分延期至10月25日。浙江省中旅试水旗袍主题游,推出北山画卷、孤山时光、湖滨雨巷、西湖寻梦四大线路。街拍滚叔团队、小红书红人,微博大V共同助力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力推“旗”迹之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骊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钟一鸣
返回
吟诗、焚香、敬茶……小巷三寻,兜兜转转。在古朴的小巷里,身着旗袍的女子表演茶艺、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