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坊“旗”妙夜昨晚开启 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擦亮文旅融合金名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8:07   

都市快报 旗袍,是展现中国女性美的典型服饰。杭州,融合清丽山水与时尚气质,是展示旗袍的天然舞台。

昨晚,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的重头戏——清河坊“旗”妙夜在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盛大开启。

从河坊街吴山广场入口开始,你就一脚踏进了这段韵味十足的旗袍派对。

大井巷内的清河坊古戏台,变身时尚大舞台,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清河坊“旗”妙夜主题晚会优雅上演。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说:今年的旗袍日活动在提升文旅体验、促进夜间消费的同时,更加注重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

自2017年创设“杭州全球旗袍日”品牌活动以来,围绕“丝绸和旗袍”,立足杭州辐射全球,每年举行“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先后走过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奥地利维也纳等全球十余个城市,已经成为女性广泛参与的一个固定节日,并于今年入选杭州文旅金名片项目。

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上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10月中旬起,陆续推出北山旗袍街拍、“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览、旗袍文旅体验游等系列活动,以“旗”遇时尚、“旗”遇青春、“旗”遇文化、“旗”遇快乐等6大板块诠释杭州旗袍新精彩。

从昨晚开始,一直到10月25日,作为今年8月“杭州奇妙夜”的延续,清河坊“旗”妙夜以街区建筑、街巷为舞台,推出“清河坊往事”和“旗袍年代秀”两大板块7个节目的沉浸式演出,一幅充满趣味的杭州“皇城根儿”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此外,在鼓楼小广场还有极具国际元素的“旗袍精灵”首次亮相,熠熠生辉的小精灵、小松鼠与一棵生命树一起,展现时尚动感的河坊街之夜。

艺术助力

“旗”妙夜游吸引消费新群体

去年萌萌的“旗袍娃娃”吉祥物,今年插上翅膀,变成更加俏皮灵动的“旗袍精灵”。昨晚的现场,你会发现“旗袍精灵”形象无处不在。

今年“旗袍日”还首次引入极具艺术质感的沉浸式表演,采用时尚国际化的“杭州旗袍精灵”灯光装置搭配纯正“老底子”味道的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启一场充满想像、古今融合的“旗”妙之旅,带给观众情境式体验。

沿着河坊街、大井巷一路走过,“快乐学堂”“清河坊往事”“旗袍年代秀”“杭式雅生活”,如同穿越时光,杭州市井往事到如今的幸福生活一一展现眼前;在幽静的大井巷,艺术化营造的“诗话雨巷”演出则再现了戴望舒“雨巷”中“一步一抹丁香色”的江南味道。大量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拍照留影,成了杭州又一处网红打卡地。

今天,在南宋御街还将有500名长三角地区旗袍爱好者组团来体验这场特别的旗袍盛会,与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团队、浙大留学生团队、葳芸旗袍团队共同演绎旗袍精彩表演。

世界如诗

旗袍魅力吸引全球设计师

昨晚的主题晚会现场,备受关注的2020年“杭州旗袍”评选活动结果也正式揭晓。从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20位设计师的31件作品中选出国内、国外两个组冠军作品。国内组冠军作品《请缨赴梅城》来自香港设计师余婳,国外组冠军作品《谐振》来自保加利亚设计师达芙娜·斯托科娃(Dafna Stoilkova)。

2018年以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中国丝绸博物馆连续3年举办“杭州旗袍”全球征集活动,分别以“山水”“庆典”及“诗歌”为题,征集到24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位设计师作品。设计师以旗袍为载体,表达了对东方经典的致敬和对杭州的喜爱。一件件海内外名家设计作品,串联着全球情感链接。

美丽有约

旗袍佳丽专享礼遇

穿上旗袍,不仅能集古典雅韵和时尚潮流于一身,还能凭借“旗袍在身”,拥有一大波福利优惠。

今年旗袍日,杭州160余家商户为穿旗袍的女性准备了一份颇具诚意的礼遇。在10月16日至11月11日,穿上旗袍就能在杭州拥有一大波福利优惠,免票逛景点、半价看演出、享受折上折、低价去旅行等,涵盖了吃穿住行全方位内容消费体验。10月23日,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太阳马戏(限量预约)、径山花海、天目山、浙西大龙湾、太湖源、东方文化园等景区特别推出“穿旗袍免门票”活动,部分延期至10月25日。还有旗袍主题游:北山画卷、孤山时光、湖滨雨巷、西湖寻梦四大线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从昨晚开始,一直到10月25日,作为今年8月“杭州奇妙夜”的延续,清河坊“旗”妙夜以街区建筑、街巷为舞台,推出“清河坊往事”和“旗袍年代秀”两大板块7个节目的沉浸式演出,一幅充满趣味的杭州“皇城根儿”生活画卷徐徐展开。今年“旗袍日”还首次引入极具艺术质感的沉浸式表演,采用时尚国际化的“杭州旗袍精灵”灯光装置搭配纯正“老底子”味道的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开启一场充满想像、古今融合的“旗”妙之旅,带给观众情境式体验。昨晚,2020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的重头戏——清河坊“旗”妙夜在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盛大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