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回家、团队活动 也可以用手机预约乘公交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06:50   

杭州日报讯 使用手机预约定制公交、查询公交线路,已成为不少杭州市民的出行首选。近日,余杭公交也推出了更便捷和人性化的公交服务系统——数达专线。即日起,市民下载“看余杭”APP,即可通过新上线的“数达专线”功能随时随地约车或巴士,公共交通可直达余杭角角落落。

据悉,“数达专线”是由余杭区数字、交通、公交三部门共同谋划,旨在更好地倡导绿色出行,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它是利用城市大脑余杭平台数据协同,在常规公交基础上进行数字化升级,围绕市民出行需求而建设的响应式、定制化公交,具备“定时定点、快速直达”的特点。

在“看余杭”APP底部的“服务”窗口,找到“数达专线”即可进入。在“我要坐车”模块,可查看已开通的“数达专线”线路、站点以及车辆实时位置,以便大家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在“我要包车”模块,输入出发地、目的地、乘坐人数、包车日期等信息,系统随即能匹配出合适的客运包车企业和具体车辆,满足出行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数达专线”还有信息发布、拼团出行等功能,帮助乘客掌握实时线路资讯和相关通知,以便开通更符合百姓出行需求的公交线路,让绿色出行更触手可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黎娜 葛英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