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分”和宁波“天一分”互通互认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4   

都市快报

杭州个人信用分“钱江分”和宁波“天一分”互认互通了。

今天上午,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启动仪式上,杭州和宁波签署钱江分、天一分互认互通协议,今后杭州市民拿着钱江分,可以在宁波享受滴滴打车优先响应、民宿八折等诸多优惠。

截至目前,杭州“钱江分”已实现与南京个人信用分、武汉个人信用分、苏州“桂花分”、郑州“商鼎分”、厦门“白鹭分”、衢州“信安分”等互联互通,大家可按规定享受当地提供的办公用品租赁免押金、酒店免押金等信用专享服务。

今年的诚信活动周从10月21日持续到26日,将举行防电信诈骗、信用宣传、诚信万里行毅行、诚信宣传进校园等五大活动。

今天(21日)的“防电信诈骗活动”将在环境保护、交通、人社欠薪行动、法院老赖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曝光,法院现场执法、不文明交通行曝光等。

明天(22日)举行“诚信建设进高校、大学生防诈骗第一课活动,开设公安防诈骗讲座、诚信建设分享、有奖互动、咨询服务等。

23日将举行“诚信守信 一路畅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地铁、公交、出租车服务区、高速进出口、公路服务区、港口交通窗口发布诚信公益广告。

24日举行“诚信万里行毅行”,活动以市民中心为起点,设立5公里、10公里、15公里毅行路线,营造全体市民践行守信氛围。毅行结束后,大家可以在支付宝“益起来”捐赠步数,为贵州贫困地区6所小学捐赠公益体育包。

26日举行“诚信校园行”教育宣传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创诚信校园、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子宣传教育活动。

人无信不立,城无信不兴。一直以来,杭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杭州是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和首批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也是全国最早建立信用工作机制、提出信用惠民理念、推广信用场景应用的城市之一,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杭州将继续推进信用惠民便企应用,拓展“信易贷”平台能力,在“亲清在线”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产品。探索在家政、电梯、租房、食品餐饮等民生关注领域创新信用应用,增强群众获得感。

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将其作为事前容缺受理、事中办理便捷、事后监管监督依据,并100%覆盖全部行政事项。

健全政务诚信履约机制,坚决整治“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建立政府失信问责机制,将行政机关和公务人员因违规违法、失信违约、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失信记录,并与部门考核、干部升迁挂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的诚信活动周从10月21日持续到26日,将举行防电信诈骗、信用宣传、诚信万里行毅行、诚信宣传进校园等五大活动。今天上午,2020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都市快报杭州个人信用分“钱江分”和宁波“天一分”互认互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