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登古城考古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2   

杭州发布

新登古城为杭州市市级文保单位,是目前浙江省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之一。为配合新登古城有机更新项目,受市园文局委托,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20年上半年始对古城更新一期工程范围内相关区域进行系统的考古勘探和发掘。并在城门发掘、城墙城河解剖和揭示古城建造历史的不同时期遗迹发掘等方面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此次勘探和发掘揭示了古城南门和西门的结构和面貌,基本明确了城墙城河的建造工艺,为古城的复建和展示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登古城为杭州市市级文保单位,是目前浙江省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之一。为配合新登古城有机更新项目,受市园文局委托,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20年上半年始对古城更新一期工程范围内相关区域进行系统的考古勘探和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