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落子杭州之江 竞得大体量商业地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04   

都市快报

今天(10月21日)下午,位于杭州之江板块的杭政储出[2020]67号地块进行了出让,被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69852万元的总价竞得,折合楼面价5194元/平方米。

这意味着支付宝将落子之江,对于杭州西南部地区的未来发展将是一大重要利好。

杭政储出[2020]67号地块范围东至枫桦东路绿化,南至三号浦绿化,西至之浦路绿化,北至枫桦东路绿化,出让面积207818平方米,容积率2.5,建筑面积超过50000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

该地块的位置处在之浦路与钱塘江之间,靠近建设中的之浦路地铁站,周边有恒大水晶国际广场、之江财富中心和禹洲滨天地等项目。

地块的出让条件限制较多,要求适宜打造集商务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特色商业商务建筑,不得设置专业市场,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带居住功能用房。地块最小分割单元不小于300方平方米,且最小分割单元应在同一平面。

受让人自持全部房产和土地,通过土地复核验收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10年后可以整体转让,不得分割转让。

值得关注的是,地块《监管协议》中明确“竞买人或竞买人实际控制人的控股公司年合并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亿人民币”。

根据今年蚂蚁集团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时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自2017年至2019年,蚂蚁集团经营收入由653.96亿元增长至1206.1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5.81%,2020年上半年经营收入为725.28亿元,同比增长38.0%。”

支付宝所在的蚂蚁集团正符合这一标准。

在杭州市民的印象里,位于杭州城区西南部的之江板块是一个山青水秀,自然环境较好的地区,这里分布有多个别墅、排屋类的中高端住宅小区,是杭州重要的居住板块。

近年来,之江板块在居住功能之外,产业功能也在不断发展完善。

以云栖小镇等平台为依托,之江将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建设全球“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中心。力争到2022年,之江地区将建设成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引擎和全国文化产业新高地,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新地标,成为杭州区域统筹发展的桥头堡。

蚂蚁集团落子之江,将为之江板块的未来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也将为这一地区带来更多人才、财富能方面的宝贵资源,对于杭州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10月21日)下午,位于杭州之江板块的杭政储出[2020]67号地块进行了出让,被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69852万元的总价竞得,折合楼面价5194元/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