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低气温9℃!冷空气就要达到!有件事千万别忽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3:56   

杭州发布

市气象局消息,又一波冷空气即将抵达!杭州本周接下来最低气温仅在9℃左右!

冷空气来了,最低气温,9℃!

昨天杭州临安高山区的气温已经低于10℃,大明山的大明湖6.6℃!天目山的仙人顶只有3.6℃!比杭城高了近1500米,温度低了10℃左右!

今天,杭州在高空槽的影响下,天色阴沉,西部、北部县市部分地区还会有小雨出现。明天,近地面冷空气正式到达,杭州将迎来一晴到底的好天气,阳光相伴每一天。

再来看看气温,今天和23-24日,最高气温在18-19℃,其余时间22-23℃,最低气温保持低迷,尤其是24日早晨最低气温仅在9℃左右。浙江沿海海面会有9级偏北大风。昼夜温差大,请大家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期多晴朗干燥天气,城市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在很多小伙伴看来,10℃是一个分水岭。10℃以上,那不叫冷,顶多叫凉,单裤出道,早上抖一抖也就过去了,白天依然是一条好汉;10℃以下,哎哟喂,不得了,个位数了!秋裤穿上、毛衣套上,再也不敢愣充好汉。

眼看着今年第一个跌破10℃的日子要到了,有小伙伴感觉来得太早了:

事实是不是这样呢?

据市气象局消息,1951-2019年10月的最低气温,发现有49年的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这个比例约71%。所以啦,就历史情况而言,10月份大概率都会让人有冷的印象了。

为什么网友会觉得11月才开始冷?这大约是因为,最近的20年,只有7年的最低气温降到10℃以下,而近年来的感觉更多地影响了我们的判断。这么来看,10月穿上秋裤、套上毛衣,绝非你怕冷。大家也就没必要为了风度不要温度哦~

秋冬季,注意预防流感!

气候变化,疾病也在发生变化,当前正值流感等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此,杭小微特意向专家了解有关流感的小知识。

什么是流感?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可造成大规模流行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一般冬春季高发,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对婴幼儿、老年人、肥胖人群、存在心肺基础疾病的人群危害较大。流感与普通感冒相比,症状更加严重,传染性更强,抗生素治疗无效。

如何预防和控制流感?

一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二是勤洗手。

三是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

四是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五是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六是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此外,流感疫苗也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

什么是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是用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的疫苗,属自费接种疫苗。流感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流感的主要措施之一,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

流感接种的时间?

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即每年9至11月份接种疫苗,对疫苗相关型别的流感病毒感染具有良好的保护效果,需每年接种。

为什么流感疫苗要每年打?

每年流感疫苗所含毒株成分因流行优势株不同而有所变化,所以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最佳的免疫效果。

打了流感疫苗就不会感冒了吗?

流感疫苗的保护效果在60%~70%,注射流感疫苗可以减少接种者感染流感的机会或者减轻流感症状。流感疫苗不能防止普通性感冒的发生,只能起到缓解普通性感冒症状、缩短感冒周期等作用。而且,即使注射了流感疫苗也要在半个月之后才能产生抗体,达到预防的目的。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市卫健委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市气象局消息,又一波冷空气即将抵达!杭州本周接下来最低气温仅在9℃左右!明天,近地面冷空气正式到达,杭州将迎来一晴到底的好天气。